英國《每日郵報》28日披露,30年前,荷蘭女子瑪格麗特·達阿爾瑪因為胃痛難忍,到鹿特丹一家醫院檢查。診斷結果令人瞠目結舌:瑪格麗特的胃裏竟然有78把銀制勺子和叉子。這段奇聞軼事直到最近才被德國一家醫學雜誌曝光。


    根據德國醫學雜誌《精神病在線雜誌》的披露,30年前,年僅22歲的瑪格麗特被查出胃裏竟然有78把餐具。醫生立即為她實施了手術,將胃中的勺子和叉子一個接一個地取了出來。在場的醫生和護士十分不解,她為什麼會吞餐具。


    一位醫生講述了瑪格麗特的怪現象:“瑪格麗特每次坐到餐桌前,根本對食物不感興趣,而是情不自禁地一個勁兒地吃餐具。她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個嗜好。”


    瑪格麗特透露,當年她因為不止一次因為吃餐具而被送入醫院。此前,她曾為了解開心中的疑團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患有邊緣性人格障礙,導致她對勺子和叉子之類的餐具有了莫名的渴求。


    手術後,瑪格麗特接受了針對邊緣性人格障礙的治療,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並且恢復了正常人的飲食習慣。


    專家指出,瑪格麗特可能患有異食癖。患有此症的人持續性地吃一些非營養的物質,如泥土、紙片、污物等。過去人們一直以為,異食癖主要是因體內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目前越來越多的醫生們認為,異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不過,染上怪癖的瑪格麗特從來不吃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