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萬苦▲斗六市喜師傅果子工坊接受網友挑戰,在周年慶當天製作一千層的「千層」蛋糕成功,高度88公分,師傅們喜不自勝。



看過真的「千層」蛋糕嗎?斗六市一家蛋糕店老闆接受網友挑戰,帶領蛋糕師傅練習,一個月失敗八次,終於挑戰成功;店家卅日分別燒烤十吋、八吋、六吋、四吋尺寸的一千零一層蛋皮,四十分鐘內疊出名副其實的「千層」蛋糕,高度八十八公分,老闆說,一度覺得自己「瘋了!」


     斗六市喜師傅果子工坊老闆廖憲平說,千層蛋糕的「千層」是形容詞,實際上是由十八層蛋皮疊著十七層餡。因店內的千層蛋糕在網路頗有名氣,不久前一名網友寫伊媚兒「建議」,既然是千層蛋糕,可否做一個來看看?


     廖憲平說,網友的建議很不可思議,「真的做不就瘋了?」但他仍決定挑戰看看,一開始就歷經一連串失敗,他先用十吋蛋皮製作,但中間夾層的卡士達醬、奶油容易滑動,才疊五、六百層就倒塌,屢試不爽。


     網友下戰帖 蛋糕師傅接招


     歷經八次失敗,廖憲平和蛋糕師傅們終於想出辦法,分別燒烤十吋、八吋、六吋、四吋的蛋皮,先以兩百八十八層的十吋(約廿七公分)千層蛋糕為基礎,再依序疊上八吋、六吋、四吋各兩百多層的蛋糕,果然有效降低滑動風險。由於岩燒蛋皮一分鐘只能考五片,喜師傅麵果子工坊昨日出動六位師傅,分工合作烤蛋皮、疊蛋皮,四十分鐘內完成名副其實的「千層」蛋糕,計一千零一層,高八十八公分,現場顧客大為讚賞。


     瘋狂嘗試 高88公分好壯觀


     廖憲平說,雖然是瘋狂的主意,但嘗試不可能的蛋糕也不錯。真正有千層的千層蛋糕很壯觀,可惜無法當場分享食用,因為體積太高沒法一刀切下去,而且師傅們為防餡料滑動,夾層的餡很薄,吃在嘴裡恐怕都是蛋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