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很多人都很害怕小強,不過買蟑螂藥回家不夠環保,用手打死又不衛生,就讀嘉義弘德高商的2名學生,就發明了太陽能的捕蟑屋,只要拿去曬太陽,就可以輕鬆把蟑螂電死,學生的創意,已經申請專利。



拆解開裝著太陽能板小房子,裡頭全部都是電路板,乍看之下就像個模型屋,不過它的功用可是用來電蟑螂。指導老師:「中間這個層次,我們放誘餌區,當蟑螂引進來之後,我們用3200伏特來電擊牠,能防止牠逃脫的跡象。」



闖進屋子裡的蟑螂被電得批哩啪啦響,捕蟑屋還有自動清除的功用,因為電蚊拍而想到電蟑螂屋的發明者,就是這兩名年紀輕輕,還在就讀高商的同學。發明學生呂禹暘:「不用花錢去買那些殺蟲劑啊,而且用太陽能充電,有助於節省二氧化碳排放量。」



既環保又省錢的捕蟑屋,充電只要拿去曬太陽,再放回陰暗角落,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看到捕蟑屋頂燈泡一亮就知道小強掉進圈套,隔天再輕鬆一倒,這樣新奇好玩的新發明,已經申請專利,不久的將來,在市面上可能就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