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所有想象中的戰爭場景不同,《打,打個大西瓜》的戰爭在扑克牌的槍林彈雨中進行。這部動畫以兩個士兵為主角,全片沒有一句台詞,蜘蛛網貫穿全片無所不在。

動畫講述了一個由戰爭而和平的故事。兩位大佬在地球前進行利益划分,最終不和爆發戰爭,化身為敵對的兩名飛行員在空中展開激戰。九死一生的對戰中,兩人耗盡力量攻擊對方,卻在飛機墜毀后一同流落荒島。

隨著鏡頭中兩個酷似野人的主人公為彼此剃出蘋果造型和笑臉造型的頭發,互相殘殺的緊張氛圍轉入相濡以沫的溫馨與調皮。最終,當他們目睹交戰雙方曠日持久的海上爭霸戰后,默契的同時放棄了到來的救援船隊,選擇了在孤島度過與世無爭的生活。

這部動畫的原創作者楊宇說,這段動畫以反戰為題材,蜘蛛網代表人世間的塵網﹔兩個霸主變身為扑克牌中的“大王”,飛機、坦克、炮火從扑克牌中飛出來,這是在表達“人們往往只是牌桌上的工具”。

更令人驚異的是,不用演員、不用布景、不用場地,沒有專業影視背景,靠著一款軟件 MAYA,楊宇一個人包攬了動畫制作的几乎全過程,從前期策划、中期制作和后期合成往往是交叉在一起完成,邊做動畫邊想情節。

同時令人覺得好玩的還有楊宇在土豆播客上的名字“餃克力”,餃子+巧克力的組合很有些令人咀嚼的韻味。

土豆網友在留言中大呼,視頻動畫還能這樣做,如果國產動畫都能向“餃克力”看齊,中國出現皮克斯就不遠了。某知名站長給出的評價是,“這是我看過最牛的動畫短片了,沒有本年度,沒有之一,華人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