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伊州雕刻家波特·赫克曼,用500萬伏的粒子加速器對著玻璃板轟出完美圖案,如同將閃電凍結在冰塊中似的。


 


    1、赫克曼用500萬伏的粒子加速器轟擊玻璃板,在玻璃中創造出如同冰雕一樣的閃電奇觀。這些玻璃上的圖案,就好像閃電被突然凍結一樣,赫克曼稱這一過程為“捕捉閃電”。



2、除了基本的閃電外形外,赫克曼還可以制造出星星、蝴蝶、橡樹以及太極八卦的陰陽圖案。制造太極閃電圖時,首先要將電流注入玻璃板內部,然後按照赫克曼先前雕刻好的路徑突然爆發。



3、逃離的電荷在玻璃板中先是創造出微型閃電風暴,然後形成一隻蝴蝶的形狀。



4、類似橡樹的閃電圖案。早在1777年,德國物理學家利希滕貝格曾首次記錄了這種自創閃電奇觀,因此這些圖案也被冠以“利希滕貝格圖樣”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