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9香港東亞運男子跆拳道比賽,怒斥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要摸著良心做決定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8日中午回台,他依然為我國選手曾敬翔遭對手犯規受傷被判敗忿忿不平。曾志朗認為「金牌可以丟,但不能丟掉台灣的尊嚴。」


東亞運男子跆拳道72公斤級決賽,中華隊曾敬翔遭南韓宋智勳犯規擊中頸部昏倒,金牌卻頒給宋,在場觀戰的曾志朗曾經要求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要摸著良心做決定,並查看曾敬翔受傷的照片,但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僅對曾志朗一鞠躬轉身就走。


曾志朗昨天返國時表示,一開賽南韓的宋智勳就犯規,打傷曾敬翔的頸部,現場大家看得很清楚,當觀眾都很震驚之餘,裁判沒讀秒,隨後就宣布宋智勳得分且得勝,中華隊的總教練劉慶文依大會規定提出抗議。


受傷昏倒的曾敬翔經過緊急送醫狀況穩定後,曾志朗說他立即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吳敦義相當關心,指示照顧選手為第一優先。


隨後他們請醫生開驗傷證明也拍下照片,但他們拿著曾敬翔頸部受傷的證據回大會時,此時仲裁委員召集人卻不願查看,仍宣布南韓選手獲勝。


曾志朗說,他立即上前抗議並用從未如此流利的英語表示:「我們尊重奧運的精神及和平,但運動場上要公平且公正的競爭,不公平競爭下,選手受威脅且有犯規動作是不對的」。


但是仲裁委員召集人不敢看這些證據,僅向他及大會鞠躬就離開會場。


曾志朗發飆~"金牌可以丟台灣的尊嚴不能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