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沙地畫總周長超過了9英哩


  在美國內華達州黑岩沙漠內存在著一幅獨一無二的沙地畫,這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單幅繪畫作品,周長超過9英哩(約合14公里)。足以容納超過176個溫布利體育場,即使在距地面4萬英尺(約合12192公尺)的高空,我們也能找到它。


  當客機在這片沙漠上空穿過飛往舊金山時,目睹這一巨幅沙地畫的乘客紛紛發出驚嘆。面對藝術家吉姆·德內萬創作的這個沙漠奇觀,就連『維珍銀河』掌門人理查德·布蘭森也豎起了大拇指。


  2009年5月,德內萬及其3位同伴開始在黑岩沙漠創作這幅沙地畫。經過15天日以繼夜的工作,這幅直徑超過3英哩(約合4.82公里)的驚人作品最終創作完成。創作過程中,現年48歲的德內萬用卡車拖拽的一卷6英尺(約合1.82公尺)長的勾花網在沙地上重復挖掘,最終完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巨型圓環,所有單個圓環數量超過1000個。



這幅作品面積相當於曼哈頓


  據悉,這幅畫作根據一項名為『Apollonian Gasket』的數學定理進行創作。德內萬在位於聖克魯茲的家接受採訪時說:『我一心想創作出世界上最大的繪畫作品,能夠實現這一夢想,我感到非常驕傲。這幅畫的面積超過著名的秘魯納斯卡線,讓我覺得特別興奮。我和老搭擋卡萊布·科爾謀劃了兩年多時間,能夠順利完成我們都感到很欣慰。』


  這幅沙地畫的線條最寬可達到28英尺(約合8.53公尺),一些地方的深度達到近3英尺(約合0.91公尺)。創作團隊利用GPS技術進行協調,才打造出這個最完美的圓環來,整個過程中,他們不得不忍受白天的高溫和夜晚的寒冷天氣。



4位藝術家利用GPS技術進行協調以獲得正確的角度


  德內萬說:『我們從確定中心點開始,然後一點點完成整個創作。每一個線條我們都不得不挖四五次,才能達到理想效果。這是一項艱苦而繁重的工作,但其中也不乏樂趣。』過去17年來,這位藝術家一直在創作沙地畫。他的終極夢想是與美國NASA合作,到火星上創作沙地畫。黑岩沙漠的作品讓他朝這一夢想又邁進了一步。


  德內萬發現自己的沙地畫創作天賦源於一次偶然經歷,當時他拾起一根木棍在沙地上畫了一條長12英尺(約合3.65公尺)的魚。他說:『如果NASA允許我使用他們的火星漫遊者,未來的我便可嘗試創作第一幅行星際畫作。但聽起來,這一定像是開玩笑。』德內萬曾拍攝過一系列路虎廣告,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傢伙。


  德內萬承認創作這幅沙地畫需要巨大資金支持。他說:『但這並不是問題的關鍵,關鍵的問題是我希望這麼做。卡萊布、尼克和紮赫為此次創作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他們也為自己的成果倍感驕傲。』雖然冬季的降雨將讓這個巨幅沙地畫面目全非,但我們仍能看得出來。德內萬說:『下一次創作將在南極進行。南極是一個令人異常興奮的地方,我有點迫不及待地想到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