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雪花都是大自然的傑作




雪在特寫鏡頭中更美



雪花在水蒸汽出現時瞬間形成



最“基本”的雪花形狀是六梭柱——細節不多的六角形塊狀物




聖誕樹裝飾物往往依據雪花外形布置


    據《每日郵報》日報導,如果近期不斷飄落的雪花令英國人開始夢想一個白色的聖誕節,這一願望應該會輕易實現——天氣預報稱這一周英國境內將迎來更多降雪。



每個雪花的外形都具有不可復制性



最大的雪晶直徑約為5毫米



結構更為簡單的雪晶(直徑最多4毫米)就像枝杈



每一枝都像蕨類植物的葉子,與中心相連



最“基本”的雪花形狀是六梭柱——細節不多的六角形塊狀物


    雖然晶瑩剔透的雪花絕對是難得一見的美景,令人充滿幻想,但雪在特寫鏡頭中甚至更美。正如這些照片所顯示,每個雪花都是大自然的傑作:六角形、完美對稱,且獨一無二。它們都是在水蒸汽出現時瞬間形成的,同樣突然間消失,每個雪花的外形都具有不可復制性。



雪花應該被稱為“類蕨葉星樹枝狀晶體”



這些奇異的照片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Kenneth Libbrecht用特制顯微鏡拍攝的



過去11年間,利伯布萊切特一直致力於用鏡頭記錄雪花的美麗世界



如果近期不斷飄落的雪花令英國人開始夢想一個白色的聖誕節


    這些奇異的照片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教授肯尼思-利伯布萊切特(Kenneth Libbrecht)用特制顯微鏡拍攝的。過去11年間,利伯布萊切特一直致力於用鏡頭記錄雪花的美麗世界。據他介紹,最“基本”的雪花形狀是六梭柱——細節不多的六角形塊狀物。




晶瑩剔透的雪花絕對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六角形、完美對稱,且獨一無二



雪花會突然間消失



鏡頭展現雪花的奇妙世界


    倘若用詩情畫意的詞藻來命名,雪花應該被稱為“類蕨葉星樹枝狀晶體”(Fernlike Stellar Dendrites),每一枝都像蕨類植物的葉子,與中心相連。它們是最大的雪晶(直徑約為5毫米),展現最美的姿態。結構更為簡單的雪晶(直徑最多4毫米)就像枝杈,而聖誕樹裝飾物往往依據這種外形布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