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長眠地長永福園舉辦落成儀式,王家人齊聚一堂悼念


從空中俯瞰整座墓園,王永慶墓穴屬命理風水上“蟾蜍穴”,據說可庇蔭六代子孫





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長眠地“長永福園”首度曝光,這座耗時逾一年、斥資六千多萬元的長永福園,3日舉行落成儀式,包括王永慶胞弟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三房李寶珠、二房長子王文洋及王家所有成員齊聚悼念。


儘管王永慶驟逝迄今已逾一年,但高齡90歲的王永在在祭拜時,看到兄長王永慶墳前的巨照,仍忍不住痛哭失聲哭喊:“阿兄啊”,令在場人士聞之鼻酸。


從空中俯瞰整座墓園廣達5公頃,王永慶墓穴就佔了500坪,宛如一隻“左擁觀音山、右抱烏來山系、面向淡水河口”的蟾蜍,落實外傳該墓穴屬於命理風水上“蟾蜍穴”的傳聞,據說可庇蔭六代子孫,而整個墓園最鮮明的就是那株綁著紅帶、樹身寬達20多人環抱的300年茄苳樹,據說可“平息家族紛爭” 。


台塑集團內部相當低調籌備“長永福園”落成儀式,僅限王家人參加,人數約40人上下,就連跟隨王永慶數十年的老臣也未現身。除大房王月蘭、二房楊嬌因身體因素缺席外,其餘王家成員全到場,定居美國的王永慶二房次子王文祥也飛回台灣,而上週六甫歡慶90歲大壽的王永在堅持出席,在旁人攙扶下爬上階梯,為的就是要在喊了80多年的“阿兄”墳前上香。


一名與會人士透露:“他(王永在)一拜就哭,哭得很傷心,我們看了也很難過。”此外,考慮在場七旬以上長者多達十餘人,林口長庚醫院還派了一輛救護車待命,整個儀式在一個小時內結束。


據了解,昨上午王家人陸續抵達長永福園,從旁邊的會客大廳步行到墓園,接著由王文洋發表簡短致辭,主要是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讓父親長眠地可早日落成,會後所有王家成員集體合影。而下週日即將結婚的王文洋長子王泉仁及妹妹王思涵全程跟在父親身旁,王文洋親密女友呂安妮則未現身。


據親近王家人透露,由於王文洋與三房李寶珠間的官司已和解,昨大家互動氣氛不錯,王文洋見李寶珠也喊了聲“阿姨”,而李寶珠亦表示會出席王文洋長子的婚禮。依此觀察,家族在美國尚未完結的遺產官司,可望平和收場。


王永慶墓園最特別之處在於石材,有八成是採古代製作宮殿前石階及護欄的漢白玉,即古文所言“玉砌朱欄”,光是王永慶雕像的石材費用就逾500萬元。


據透露,王永慶雕像採1比1.2的比例塑成,加上底座需300公分高的巨型漢白玉,尤其雕塑臉部的表面,絕不能有任何石痕,從四川找到這塊側面切開全無石痕的漢白玉,可謂萬中選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