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近開始流行躺棺材,模擬死亡的體驗課程,只要花台幣800元,就可以參加4個小時,從寫遺書到蓋上棺材10分鐘,徹底體驗葬禮過程;創辦者希望藉著這種特殊經驗,讓人自我反省,重新面對人生,有企業因此強制員工參加,卻有人嚇得大哭落跑,引發外界爭議。


穿著黃色壽衣,雙手交疊躺在棺材裡,腳邊放著照片,還點上蠟燭,仔細看,棺材裡的人還睜開眼睛,這不是喪禮會場,是南韓流行的死亡體驗課程。



躺一次要台幣800元,讓你體驗寫遺書、躺棺材、蓋棺10分鐘,從頭到尾,全程4個小時,參加完自己的葬禮。



創辦人說,這可以讓人自我反省,重新迎接生命;有企業因此強制員工參加,卻有人一躺進棺材,就嚇得放聲大哭,使得企業的作法,引發爭議。記者:「飯店比創意,讓顧客睡棺材,沒得比了吧?」



對於死亡的態度,隨著國情有所不同,被封為全球設計之都的柏林,在藝術家的巧思創意下,有飯店推出棺材形狀的床鋪,讓房客體驗不同的睡眠經驗;日本殯葬業者也打造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殯儀館,簡潔明亮的設計,心曠神怡,讓葬禮不再恐怖。



隨著時代進步,死亡不再是禁忌,不管是利用死亡當噱頭的業者,還是追求心靈成長的體驗課程,生死大事都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