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新港鄉安和村出生的王瑩馨與外婆、母親及女兒許庭芳生肖都屬兔。



 


嘉義縣新港鄉安和村出生的王瑩馨,與外婆陳侯樓、母親王陳絨、女兒許庭芳生肖都屬兔,每一代都相差廿四歲,且都是長女。親戚稱她們是「兔子家族」,學者也說機率極低,建議她們買樂透。

「兔子家族」成員最小的許庭芳,廿二歲,是身高一百七十三公分的長腿美女;她在台中擔任幼教老師,家人希望她今年底前遇見如意郎君,盼她明年兔年能生個小兔子女兒,讓五代直系血親都屬兔,她的媽媽王瑩馨也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很多人追問我們是不是故意的,我都笑稱是集宇宙日月精華能量產出的」,四十六歲的王瑩馨說,廿三年前她懷孕時,外婆得知家族又要添一名「兔寶寶」,相當歡喜。

王瑩馨回憶,女兒許庭芳滿月時,她帶著女兒回娘家,外婆陳侯樓高興地將孩子接過懷裡抱得緊緊的。陳侯樓已過世,享年八十二歲。

王瑩馨說,那時祖孫四人感情很好,一見面就合照,更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外婆做的紅龜粿相當美味,但八位兄弟姊妹中,僅有現年七十歲的母親傳承了外婆的手藝與口感。她去年冬至突然想學做紅龜粿,話還沒說出口,母親就心想她可能想學做紅龜粿,主動為她保留原料;現在她看著女兒,也大都能猜透女兒的心事,母女無話不談。

國立中正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呂昱瑋說,祖孫四代都屬同一生肖,純粹是機率問題。中正大學數學系兼任教師高正雄表示,四代直系親屬同生肖算相當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