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玩過木頭人吧?可別跟我說沒有喔!因為那不只是以前小孩之間風靡的遊戲,也是現代孩子大多玩過的遊戲喔!

  「123木頭人!」聽到當鬼者喊出口令,這時大家都屏住呼吸,深怕不小心動了一下就要輪到自己當鬼了。只是這時,狡猾的鬼往往卻走到大家的面前,以各種滑稽的動作來引大家發笑,因為只要有人動一下,他就可以重回陣地了。


  木頭人,這個古老有趣又不失新意的遊戲,玩法可以自由變化,大家運用巧思來制定規則,就可以讓這個遊戲更好玩喔!



 

































 










1.



選一個人當「鬼」,並面對著牆壁或是一棵樹,其餘的人則站在他背後約30步的距離外。



2.



當鬼的人開始大聲喊:「123,木頭人」(速度可快可慢)的口令。此時,其他人必須逐步向鬼的位置前進。



3.



當鬼喊完口令後立即回身;這時候,其他人必須立即停止各種動作。



4.



當鬼的人回身後,用最敏銳的眼力,看看有哪一個人重心不穩還在晃動或是移動,就可以將他抓出來。



5.



被抓到的人要站到鬼的旁邊,並牽著鬼的手當他的俘虜。



6.



重複前面步驟,如果又有其他被俘者,依序牽著手成一直線。其他人不斷前進越來越接近當鬼的人及俘虜,並且準備救人,救人時要切斷鬼與第一位俘虜的牽手。



7.



牽手一被切斷之後,大家就趁機一哄而散,各自拼命往外逃跑,直到鬼喊:「停」,大家就必須立刻停下來。



8.



當鬼的人可以自由指定其中一個人,並預估可以用多少步數可以到達他的位置。



9.



大家一起來數數,若能捉到,就輪到被指定的人當鬼。若步數不對踫不到,則由原來當鬼的人繼續當鬼,重複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