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歲月中,鄉間有的是空地,大伙邀一邀,找個空銅罐,一場人與罐、人與人的追逐的遊戲也就此展開。

  一群孩子在地上畫一大圈,中間放置一個空罐,接下來就是「人鬼交戰」的重要時刻了當玩伴將空罐踢出並快速閃人時,當鬼的人必須先拾回空罐才能開始捉人,找人期間,其他人可趁機進場再度踢出鐵罐,或是拯救被捉的人喔!雖然只是簡單「踢罐」與「捉人」的追逐戰,但是卻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跑,盡情的笑!






























 






玩法

1.



先在地上畫一個大圓圈,中間放一個空罐頭。



2.



大家圍在圈外,一起猜拳,輸的人當鬼。



3.



鬼以外的任一人進入圓圈內,將鐵罐踢出(最好是又高又遠),然後大家立即快速閃躲。



4.



當鬼的人必須趕快把罐子撿回原位放置,並且數數10下。其他的人則趁機趕快找一個地方躲藏。



5.



鬼數數結束後開始找人,找到躲藏者就大喊其名字,而且快跑回圈內,踩住罐子,這樣就是捉到人了,被抓到者必須被限制待在圓圈內。但是如果被喊到名字的人,先跑回圈把罐子踢掉,便不算被捉到,遊戲重新開始。



6.



在繼續找人的過程中,其他躲藏的玩者可以趁鬼沒看到時,趁機跑進場內,將鐵罐再次踢出。此時,那些原先被逮的人就算是被救出,可重新躲藏,進行遊戲。



7.



當所有的人都被鬼發現捉到,遊戲便算結束,輪到由第一個被捉到的人當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