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用的香,在沒有任何工具輔助下,竟然會自己站立?高雄縣路竹鄉一間廟宇16日舉辦大拜拜,燃燒後的香柱底部,從香爐掉下來後,有的直直站立,有的則是即使傾斜也沒有倒下,保持這樣情形的香總共有8支,由於地板是平坦的大理石,香柱竟然能站立,讓信眾嘖嘖稱奇。


這廟宇16日舉行大拜拜後,從兩公尺高香爐,掉落下來的8根香柱,是在燃燒完全後,紅色的竹籤底部,但就像磁鐵般黏在大理石的地板上,讓信眾感到不可思議。


大家好奇圍觀,一位信眾說,「沒有看過香腳會站立,牙籤都不會站立了。」另一位信眾也說,「很奇怪!用黏的也不可能,沒有辦法。」


由於廟裡最近才剛從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小林村,把當地神明請回廟宇,並協助辦完法會,因此廟方認為,這代表救災任務完成,這可能是神蹟。


不過,另有人從科學角度解釋,指紅色底部本就塗抹了化學染料黏粉,受潮就會產生黏性,香柱才會附著在地上。但就算如此,廟方還是花了8萬元做了玻璃加蓋,要跟信眾一起見證香柱站立的有趣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