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製成的兵馬俑



1月29日,一座由80噸巧克力打造、充滿巧克力香氣的巧克力公園將在“鳥巢”北側的廣場開放。據介紹,這將是中國首座巧克力公園,在長達3個月的開放期中,市民不僅可以觀賞巧克力展品,還可以體驗品嘗、製作巧克力的過程。


  打造北京冬季標誌性公園


  這座世界巧克力夢公園是中國首座以巧克力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化公園,從策劃到項目形成,用了兩年多時間,最終落戶“鳥巢”的北側廣場。


  公園策劃初期便得到了朝陽區政府的支持,希望將巧克力創意文化在國內推廣的同時,使北京冬季有一個標誌性的活動長存,相當於“巧克力迪士尼”。


  


  巧克力均從比利時進口


  據介紹,公園總占地面積近2萬平米,由世界巧克力館、夢公園主題館、甜蜜體驗館、甜蜜禮品館等5個室內場館和甜蜜舞臺區、甜蜜商業街2個室外活動區所組成。


  而各館內將呈現世界最大的巧克力長城、巧克力瀑布等創作性展品。公園預期共使用80噸左右巧克力原物料,均從比利時進口,每千克巧克力價格約在200元以上。


  公園於1月29日正式開園,活動期將持續至4月。而在70多天的時間內,這些“嬌貴展品”將始終在18攝氏度左右的室溫下保存,並有工藝師現場維護。至於展出後這些巧克力的去向,目前主辦方正在策劃中。



  12米巧克力長城用料7噸


  


  走進世界巧克力館中的華夏文明館,一陣巧克力香氣撲鼻而來。在場內轟鳴的空調聲中,兩名工藝師正在長城腳下完成收尾工作,你可以看見一人用熱水將一盆巧克力融化並不停攪拌,另一人則將一塊塊巴掌大的“巧克力磚”用融漿粘在長城上。


  據瞭解,巧克力長城與真長城的比例約為1比25。這段長約12米的“長城”用料7噸,需十幾名師傅砌一周,厚實的長城,“人走上去都可以”。


  此外,長城外表面也是用“磚”碼成,為了密實表面,便將牛奶和牛奶巧克力調和後,塗在“磚”的縫隙間。


  


糖果青花瓷花瓶




  清明上河圖最難製作


  “清明上河圖”的工藝可謂是最難的,12米長的它應該是世界上最長的巧克力畫卷了。他說,這幅圖完全是手工繪出,因巧克力是有光澤度的,不易著色,工藝師只能照著原圖,把每塊巧克力刻出來,然後再用色彩補上。


  這首座巧克力公園,應該會給您帶去視覺和味覺上的強烈震撼。不妨親臨感受一番。



巧克力歐式風情帽



精美巧克力高跟鞋



巧克力胸衣與頭花



巧克力手提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