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爾抽剩下的這半截雪茄被輾轉保存至今。


    英國二戰期間首相丘吉爾的一根半截雪茄,在當地時間1月31日舉行的拍賣中,以4500英鎊的高價成交。比此前人們預估的價格高出了近15倍。


    神秘買家電話競拍


    1月31日,英國諾福克郡艾沙姆的一家拍賣行上拍一支半截雪茄,這是69年前丘吉爾抽了一半的雪茄,最終以4500英鎊成交。而此前人們預估的價格只有300多英鎊。


    這半截雪茄只有9.5厘米長,上面還完好無損地保留著商標名稱。據悉,一名私人收藏家將其買走,但拍賣行沒有提供這名顧客的相關信息。人們只知道他來自哈特福德什爾,是通過電話競標的方式贏得雪茄擁有權的。


    據悉,拍賣當天的情況比較熱鬧,聞風而動的收藏家從各地打來電話,甚至還包括埃及和以色列的收藏家,要求購買這半截雪茄。而在最終拍出4500英鎊的價格前,半截雪茄的價格水漲船高,價格前後變動了15次。


    “雪茄故事”離奇有趣


    提到這半截雪茄還有一段小故事。英國媒體稱,1941年8月22日,蘇聯列寧格勒遭到德軍閃電戰的襲擊,此時丘吉爾正在戰時會議上邊抽雪茄、邊討論戰事。當他得知這個情報後立刻離開會場,臨走前將這半截雪茄熄滅。


    是當地在會場進行打掃的一位名叫尼裏·格布爾的女性工作人員隨後發現了這半截雪茄。格布爾知道丘吉爾酷愛雪茄,而且十分珍惜,很少抽半截雪茄後將其丟棄。因此她認為這半截雪茄的意義非常,就將其當作禮物寄給了自己的好朋友傑克。


    據拍賣公司的人說,格布爾把雪茄寄給傑克時,曾在信中寫道:“這可以幫你在以後回憶起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


    傑克將這封信和半截雪茄一直保留到1987年直到他去世為止,此後雪茄作為遺產被傑克的女兒收藏。但傑克的女兒似乎沒有對雪茄很感興趣,雪茄一直被她放在櫃子的一個抽屜裏。當傑克的女兒意識到這是一件珍藏後,就決定將雪茄賣出,並將此事委托給諾福克郡的一個拍賣行。


    丘吉爾的收藏品最近在英國的拍賣市場上顯得很火爆。去年11月他曾經在一個俱樂部用過的煙灰缸被拍賣到4200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