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后厝龍鳳宮的媽祖聖像高達136台尺,為竹南鎮地標之一,香火鼎盛。



喜上眉梢▲喜鵲回巢都會先到媽祖神像的扶手、肩上來回停留、巡視之後,再進到巢內,寺廟人員解釋說是喜鵲對媽祖一種尊敬的動作。



苗栗縣竹南鎮后厝龍鳳宮的大媽祖聖像右眉上方的冠緣有喜鵲築巢,形成「喜」上眉梢的特殊景象。


 


苗栗縣竹南鎮后厝龍鳳宮136台尺高的大媽祖像,3年前飛來喜鵲在媽祖右眉上築巢,信徒視為「喜上眉梢」吉兆,廟方擲筊請示,媽祖婆同意讓鳥兒「定居」,廟方新裝監視器,觀察喜鵲生態。


龍鳳宮主委陳超明說,3年前發現媽祖像右眉上的后冠有鳥巢,管委會擲筊請示媽祖婆,結果同意讓鳥留下,原本擔心鳥糞會汙染到神像,再次擲筊,媽祖婆給了「笑杯」。


陳超明說,根據長期觀察,發現定居的是喜鵲,沒有一點排泄物掉落在神像上,九降風、颱風吹襲,鳥巢都安然無恙。


他說,現在巢內有兩大一小的喜鵲,其中一隻成鳥習慣先飛到神像坐椅的的扶手,再飛到肩膀後才入巢,廟方認為牠似乎對媽祖像保持敬意,不敢撒野亂飛。


喜鵲巢直徑長達1公尺,因為隱藏在后冠珠簾後方,從神像正面觀看不容易發現,廟方最近在隔壁樓頂裝設2具監視器,24小時監視喜鵲的動態,未來還計畫增設望遠鏡,讓遊客也能清楚觀察媽祖像上的喜鵲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