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巴士司機罷工致火車嚴重超載



    2010年1月5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人們搭乘一列超載的火車。為了抗議收入的減少以及表達對政府腐敗的不滿,肯尼亞主要城市的小型巴士司機舉行為期3天的罷工,這使得肯尼亞的公共交通接近癱瘓。


 


    孟加拉數千穆斯林擠火車回家



    2009年2月1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數千名穆斯林教徒在參加完世界穆斯林代表大會(Bishwa Ijtema)後擠火車回家。



 



   尼日利亞最牛的超載運輸車



    2009年9月22日,一輛運輸車裝載著用於盛放蕃茄的空籃子行駛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至洛科賈的公路上,返鄉回家。


 


    史上最牛超載 轎車後座竟裝2頭乳牛



    2009年奧地利高速公路上出現驚人的轎車超載現象,一位農場主把兩頭乳牛裝進小轎車後座運往農場,由於過度擠壓從車後都可看到乳牛的大眼睛緊貼在車玻璃上。雖然農場主解釋說,如果把乳牛放在敞篷的拖車裏,乳牛一定會因為天寒地凍而生病,不過奧地利動物權益保護組織還是向當地法院起訴了他。



 



    中國昆明最牛超載 一輛電動車竟乘7人



    2009年8月,昆明市近華浦路上行駛的一輛電動車竟乘坐了7人,車上的人一臉笑意,旁觀的人一臉擔心。


 


    非洲百名打工者擠在車頂返鄉 場面令人瞠目



    英國媒體2009年3月刊登了一張令人瞠目結舌的照片。約百名左右的非洲外出打工者擠在堆滿行李的貨車頂部,冒著撒哈拉沙漠的高溫,開始了返鄉的旅途。這些打工者大多來自非洲的貧困國家,在石油富國利比亞打工。他們從事著利比亞人不願意做的卑微工作,偶爾回家探望家人。
 



 



    印度三輪椰子運輸車嚴重超載



    超載現象,在印度這個人口大國似乎總是屢見不鮮,司空見慣,你甚至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超載的裝載技巧。據攝影師本人說,由於這些椰子是靠椰子本身的纖維繫在一起的,因此不容易滑落下來。


 


    巴基斯坦人乘坐火車返鄉 超載規模令人震驚



    據英國媒體報導,2008年11月2日數十萬巴基斯坦遜尼派穆斯林結束了在坦木爾坦的宗教活動,乘火車返家。由於返鄉的乘客太多,多數乘客不得不爬到火車頂上或掛在車廂外邊,採取各種高難度的動作和姿勢搭乘火車回家,遠遠望去整列火車的乘客都像是在表演“雜技”,令人嘆為觀止。


 



   印尼“扒車族”貪圖搭“順風車”不要命



    圖為貪圖搭免費車的印度尼西亞學生和工人擠坐在途經唐格朗開往雅加達的一列火車車頂上,另一些人扒住車門半掛在車廂外。據印尼一位鐵路系統的官員說,僅在首都雅加達附近,每月就至少有6人因貪圖搭“順風車”從火車上摔落致死。


 


    印度:低檔次火車都嚴重超載



    鐵路是印度最大的國營部門,亦為印度主要的運輸手段,總長度居亞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由於鐵路客運票價低廉,印度絕大多數百姓出行選擇乘坐火車。盡管印度全國每天發出11000列客車,但仍然無法滿足眾多乘客的需要。然而,幾乎每列低檔次火車都嚴重超載。歷史上,印度曾發生過數次傷亡慘重的火車事故。



 



    日本:噩夢般的地鐵



    日本的地下交通網路十分發達,但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擁擠的人群已成為令各個地鐵站工作人員感到頭疼的問題之一。2007年1月26日,日本東京丸之內線池袋站,高峰期的地鐵列車擁擠不堪,工作人員正在把一位男子推入擠滿了人的車廂。


 


    印度尼西亞的瘋狂火車



    2005年10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一個火車站,返鄉的旅客擠在一列火車的車尾。據印尼運輸部門估計,2005年全印尼將會有近一千七百萬人旅行回家度過伊斯蘭教重要的節日──開齋節。


   


    美國一輛金龜車塞入17人破世界紀錄



    2009年11月,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輛1971年老式4座大眾金龜車裏同時塞入17人,打破了在巴西創造的同時擠進15人的金氏世界紀錄。




以上是一些網路上流傳的超載畫面,簡直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