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劉謙再登央視春晚舞台,一連帶來三套精彩的魔術表演。有許多網友紛紛自稱看破了劉謙的奧秘,並發貼一一揭秘。經不住大家的集體智慧,橙汁和撲克的玄機似乎已經浮出水面,而最後手穿玻璃的手法雖然猜測頗多,卻依然沒有一個最讓人信服的說法。


 



1、倒很淺一點橙汁,杯口附近有夾層

  2、喝一口,添一點,再用手蓋上

  3、另一只手抽動隱藏在杯底的繩子,夾層鬆動(夾層只是張蠟紙)

  4、杯頂少許的橙汁因為夾層破壞,漏到杯底的面紙裡

  5、面紙吸收橙汁,杯子倒轉甚至捏皺也不會有橙汁溢出了


  橙汁杯中暗藏海綿
  
  東方網報道,表演一開始,劉謙手中就捧著一杯滿滿的橙汁。隨後他一手蓋住杯口將杯子倒置,誰知一杯橙汁竟然瞬間消失了,引來主持人董卿和觀眾嘖嘖稱奇。
  
  不過,這個博得頭彩的魔術在網友眼中卻成了小兒科,大家的揭秘也非常一致——橙汁杯其實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所盛的橙汁看似有滿滿一杯,其實只在杯口有極少的一部分。杯底暗藏著海綿,劉謙的手蓋上杯子後,少量的果汁就流進底部被吸收了。
  
  撲克魔術全靠手法
  
  劉謙奇妙的撲克魔術也讓人印象深刻。他先讓董卿把一副牌洗亂,然後在十秒鐘的時間內擺出牌數極其規律的10個牌堆,並且每堆第一張牌是方片A到10的同花順。隨後,他看似隨意地從其餘牌中飛出三張,正巧是方片JQK。剩下的牌經過他花樣繁多的洗牌後,竟然按花色和數字規律地排列出來。
  
  經網友分析,董卿最初洗的牌並不是劉謙後來用的那副,被中途神不知鬼不覺調了包。之後那些奇妙規整的排列是用一副事先準備好順序的撲克牌擺出的,當然,也要加上劉謙超級純熟的洗牌手法,和一些讓人眼花繚亂的障眼法。


  




  最後,劉謙一連表演了三次硬幣穿玻璃的絕技,也是整場表演最讓人嘆為觀止的地方。


 第一個硬幣魔術,劉謙根本就沒有把硬幣拿過去,只是用手把兩枚硬幣合併了,碗裡掉下來的硬幣就很好辦了。

  第二個魔術也是很容易了,上面兩枚變成了下面兩枚,上面一枚,也是把上面兩枚合併了而已,下面的也是很好辦的。

  第三個魔術,實際上就是用右手的戒指帶磁把玻璃上方的硬幣吸住了,同時也吸住了玻璃下面的硬幣,這樣才會有手起來時,硬幣掉下去的過程。

  至此,4個魔術解密完畢。其實第1、2、4三個魔術都利用了玻璃上方兩枚硬幣合併的技巧。



 


左手準備開始拍玻璃之前,看手指的形狀。已經夾了個硬幣在手指中。


  另外,大家仔細看視頻,上面3枚硬幣,有2枚始終在一起,是沒有分開的,劉謙之前只移動了最左邊一枚。


 



出現第四枚硬幣



左手翻過來拍玻璃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有一枚硬幣在劉謙的左手手心了。


  這時上面那兩枚連在一起的硬幣開始由於拍的震動和磁力的作用,已經準備合併了。



仔細看,中間那枚硬幣下方有槽的痕跡,說明其能剛好把另一枚硬幣吸到其中,讓觀眾看起來就像一枚硬幣。



  其實應該是一枚硬幣是空心的(周圍邊緣厚,中間只有薄薄的一層),另一枚硬幣就比較小一點,剛好能夠通過磁力作用被吸到那枚空心的硬幣中。


  到此,第三個硬幣魔術已經破解完畢
  
  網友認為,隔著黑布讓硬幣穿過玻璃落入碗中,技術含量並不高,無非是依靠劉謙的一雙巧手和快動作,藏起桌上一枚硬幣的同時在桌下變出一枚。而手拍桌子讓硬幣穿透玻璃的技法,依靠的則是兩枚特殊的硬幣,可能兩者互有磁性,或者一枚硬幣造成兩枚的假象,經劉謙手拍之後合二為一,再依樣畫葫蘆在桌下變出一枚。


手穿玻璃謎底不一





在穿之前,請注意此時桌面紅圈內有明顯的手印。




此時手有明顯移動玻璃的動作





穿的時候,這個鏡頭交代了,剛才的手印位置動了。



  
  手穿玻璃的奧秘則引出了眾多猜測,說法不一,也是玄機最深的一個魔術。有位網友自稱是劉謙表演時坐在他身後的觀眾,他說玻璃本身就有個洞,是用特殊橡膠填補的,只要輕輕慢慢地施加壓力就會變形,讓劉謙的手可以成功穿透。還有位自稱是CCTV工作人員的網友說,機關其實就在圓桌上,而周圍坐著的觀眾都是托兒。劉謙面前的桌子其實是有縫隙的,當他表演桌面魔術時縫隙合攏,而當他要手穿桌子時,身後的托兒就悄悄地通過設計的裝置將縫隙打開。之所以玻璃看不出接縫,是因為採用了特殊材料。


  劉謙魔術真相揭秘:道具桌有兩層玻璃 



1.刘谦以擦玻璃的动作为掩护,周围的5名观众(助手)帮助他旋转桌面;


  2.圆孔旋转到刘谦左手下方后停住,被他的左臂挡住;


  3.刘谦在左手掩护下,将右手伸过圆孔抓起硬币,再假装慢慢缩回;


  4.左臂掩护,将圆孔移回原位,双手打开,表演结束。



  另據齊魯網報道,在昨天央視春晚的舞台上,劉謙的魔術效果非常震撼,不少網友好奇:到底他用了什麼障眼法?大家都知道魔術是假的,但是就是猜破腦袋也猜不出來劉謙是怎麼實現的。於是很多“高人”又開始解密,有猜測,有推理,網上還出現了一些自稱為魔術師的人也出來現身說法。不過具體是怎麼回事,只有劉謙最清楚了。


不過,一個網友的說法倒貌似有板有眼,他透露:“這個桌子是11月中旬接單的,是讓深圳的一個客戶訂做的,(客戶)知道是機械桌,但是沒想到是劉謙的公司來做。這也是在春晚最後公布節目單,我哥才發現的。其實桌子的玻璃有兩層,玻璃可以旋轉,玻璃就是公交車那種玻璃。據說28000一套。”


  另有網友認為,玻璃是幾層的,而且蠻厚,上下敲是沒問題的,但是可以水平的平移,所以用力拍桌子可以把縫隙變大,用餐巾紙擦也是同樣道理,其實董卿還是托,去指定那個位置。 


  網友“小小的藍波”認為,桌子的中間其實是個小機關,玻璃有兩層厚,開啓機關,第一層和第二層紛紛進入旁邊的縫隙,而由於桌子都是玻璃,大家都沒看出來,劉謙順手擋住,向下面伸下去,拿完上來後劉謙還擋住,等完全歸位了,劉謙才把手拿走。


  網友“S.』怪咖”說,手臂穿玻璃,其實也不是什麼神奇的事兒,魔術看起來神奇,其實都是障眼法,這個的關鍵就是道具。玻璃是雙層的,你看東西的時候,會有視覺上的差距。而且,左手一直擋在玻璃上就是不讓你看到倒影,來識破,另外也可以通過玻璃橫向運動造成局部缺口來實現。很容易。比把你手後的玻璃做成一個抽屜,關上的時候當然很堅硬,抽開的時候當然手隨意拿,只要能擋住你的視角就行了。不過看劉謙的這個魔術,為了萬無一失,應該是從視覺上,從道具上做了手腳,雙層玻璃讓你看不清到底是幻影還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