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新西蘭賴斯特徹奇的馬丁飛機公司將一年生產500份個人噴射背包,每個售價5萬英鎊。設計者稱這項發明使得普通人也能實現翱翔天空的夢想。



  具體構造和操作



    這款由新西蘭航空設計師格倫·馬丁(Glenn Martin)發明的個人噴射背包看上去更像是氣墊船而不是噴氣機。使用汽油的摩托發動機通過汽車風扇驅動兩個200馬力的雙螺旋槳,螺旋槳在兩個外表看似超大號湯罐的裝置內水平旋轉。格倫·馬丁稱,這種涵道風扇設計比直升機無屏蔽發動機效率更高。發動機、燃料箱和飛行員處於升力扇中間及下方,以降低重力中心,避免噴氣背包在飛行過程中上下顛倒,撞向地面。


    個人噴射背包的兩個控制桿向前突出,適用於飛行員雙手掌握。左側是一個控制螺旋槳前後活動及向兩側傾斜的操縱桿,右側的控制桿的作用相當於加速器,而發動機啟動和停止開關及緊急降落傘的按鍵位於飛行員頭部後面。



飛行器後視圖


    30分鐘飛行48公里


    這款個人噴射背包重約115公斤,並且不需要飛行員執照。它能夠在30分鐘內飛行48公里。最近的實驗表明,它可以飛行到2400公尺的高度,最高時速能達到27公尺/秒。


  用途廣泛


    馬丁飛機公司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勞德(Richard Lauder)說,這種個人噴射背包適用於私人用戶,甚至是軍事應用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對於消防局或者緊急救援也是理想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