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3000年一開的仙界極品之花“優曇婆羅花”日前在江西省廬山被發現,18朵直徑僅為1毫米的乳白色小花立即在當地引起轟動,附近寺院的住持更是虔誠的要將其圖片拿回寺院供養。


    年近50的妙煒居士稱,她是在家中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洗衣機外殼下方有一簇白色花樣的奇物,這簇神奇的小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


    妙煒居士用手觸摸一下,以為是小蟲產下的蟲卵,認為它也是生命便不忍心除掉,打算等長出小蟲後再放生,並小心地用手將其扶平。令她極為驚訝的是,過了一晚這簇扶平了的花又長直了,並長出了18朵乳白色的花蕾,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隨後妙煒居士請來廬山東林寺、鐵佛寺、香山寺的住持和居士們現場觀看、拍照,仔細觀看並將圖片與網上流傳的“優曇婆羅花”圖片相對比,最終確認該奇物就是“優曇婆羅花”。親自觀看了“優曇婆羅花”的寺院住持們紛紛表示婆羅花照片洗出來後,要“拿回寺院供養”。


    據公開資料顯示,傳說中“優曇婆羅花”3000年才開一回,一般在夜裏盛開,芳香極美,翌晨即萎,如同曇花一現,有瑞祥、福祉之氣,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