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節性,而且價格相當低廉,一年到頭都可以購買到。別看葡萄乾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卻含有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的成分。

葡萄乾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它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葡萄糖在體內被吸收後,立刻就會變成身體所需要的能源。正因為如此,它對恢復疲勞非常有效。除此之外,葡萄乾也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葡萄乾跟生葡萄最不同的地方為──葡萄乾必須經過曝曬的過程。正因為如此,它含有生葡萄所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

  我們的身體有所謂「自由基」的物質,它的職責是保護我們的身體,以免受到病原菌的侵犯。不過,這只是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才有的現象。一旦以某種理由使自由基的作用變成超常的話,它將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

  為了保護身體,以免受到自由基之害,必須攝取能夠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質。食品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最為大眾所知曉的,就是紅葡萄酒所含有的多元酚。但是,「多元酚」有很多不同種類,它們的作用力與效力各有不同。如果考慮到我們身體狀況的話,最好是攝取含多元酚最多、效果比較好、
又不必費時間處理的葡萄乾。

所以,有空多吃吃葡萄乾吧,當零嘴,或加入食物中,冰淇淋中,味道都很不錯哦但還是要多運動,效果才會加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