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高檔服裝店見到“8800元”的標價簽也許不會吃驚,但如果你發現,“8800元”竟然只能買走一個蘋果,不知你會有何感想呢。日前,在蘇州工業園區一百貨店內,一個蘋果竟然開出了8800元的天價,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看新鮮。


這個標價8800元的蘋果,大小與一個排球差不多,色澤鮮紅油亮,重約1.5公斤,用獨立紙盒包裝,蘋果上面“長著”金色的釋迦如來像,花紋細致精美。標簽顯示,這個“天價蘋果”出身“顯赫”,是“日本特級富士”,是從日本最著名的蘋果產地——青森縣空運過來的。據店方介紹,像這種“8800元”一個的蘋果在培育期間,一棵樹上一般只讓結兩個蘋果,其餘不符合標準的蘋果會被果農摘除掉。更加費力的是,每個蘋果在剛結出的時候就開始貼膜,要經過一百次以上的換膜,才能得到蘋果上各種精美的圖案。日本“特級富士”有一個其它蘋果都沒有的最大優點,就是它在常溫下可以保存半年,切開後,半個月才會出現氧化現象。


據悉,該百貨店把該天價蘋果引進到蘇州已經有3個月左右了,本來有兩個這樣的“天價蘋果”,其中一個在今年一月份被人買去了。至於買走那個“天價蘋果”是何人?店方表示,當時對方進來後沒有說什麼,銷售人員也就沒好多問,不過聽其話音,應該是位上海人,四十歲左右的成功男士,穿著很有派頭,看樣子,買回去可能是去送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