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機械師魯迪-赫曼歷經11年摸索,苦心研制出一艘可以在空中飛行的氣墊船,名字叫wig。這艘氣墊船在水上航行時,與普通船隻似乎沒什麼不同,但當航行速度超過每小時70公里時,氣墊船兩側的機翼就會伸展開來,氣墊船就能騰空而起,形如“一千零一夜飛毯”。新西蘭當地的航空和海事部門已經同意,將飛行氣墊船定位為海上飛行器。這就意味著,駕駛這種氣墊船,並不需要飛行許可證。對於製造商和未來買主而言,無疑這是一項重大“利多”。


    據悉,魯迪-赫曼足足花費了11年時間,耗費大量金錢,經過無數次改進,才讓氣墊船飛了起來。     但是他的第一次試飛以失敗告終。他死裏逃生,只是腿部劃傷,只得重新設計圖紙。據了解,這艘會飛的氣墊船上留有一個乘客位置,但是赫曼現在還沒有決定由誰來坐。身為2個孩子父親的赫曼表示:“我有許多志願者,但我真的很想讓家人跟我一起飛行,因為他們給了我莫大的支持。但我必須承認,試飛存在一定危險。”     赫曼希望,有朝一日,這艘神奇的氣墊船能夠投入批量生產,投放市場。赫曼認為這是一個高效率的運輸工具,尤其是對農場主十分有用。他現在正把飛行氣墊船放在網上拍賣,最高拍賣價已經達到約50萬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