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元宵節那天我家斜對面大約50出頭的中年男子包肉粽<上吊自殺>聽說是因為本身沒工作在家當伸手牌~有天跟兒子要點零用錢花被拒絕後想不開~~~~當晚我公公和我老公跟我說~~~在我們家這條巷子若有人走了接下一定會有2個人也會走~~~我很好奇問說為什麼~~~公公說是因為這裡地里風水關係~~~叫什麼三生地<台語>我也聽不懂~~~~說幾十年來這段路只要1人走就會再找2人離開<這已是一成不變的的事~後來這裡村民都會每10年做大祭~~~明年是第10年了>
就在斜對面中年男子出山當天~~~換我家隔第4間大約65歲數罹患骨癌離開~~~第3天換巷子路頭的一位老先生大約80歲數左右是因為生病住院很久了~~~~公公有點開玩笑的說~~一段路的頭-中-尾都有人中獎了~~~~我沒有其他的意思~~~我住這裡今年邁入第2年~所以我聽到有此事~~很驚訝!!!!


一區裏面只要有一個人走.就會接著再走兩個人..(就是會三個人)這好像到哪都一樣耶!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看過486拔拔部落格寫的故事(他親身經歷的)
就其中有遇到這樣的事~他是看到有一個伯伯已經走掉的鬼魂去另一個婆婆家約他一起走
剛好自己被哪個伯伯發現~被看到了,結果伯伯跟婆婆跑到他家去約他要一起走...
差點要走了...但沒走成...被家人救起來



說的這個~我想到我有位朋友~他們要搬家~也找好房子東西都搬進去了~當晚他新家正對面就有人走了~辦起喪事因為他們怕正對面~會衝到~就先回奶奶家住~等對面的用好~~等快好了~他們要搬回去時
換他家左手邊有人走~也辦喪事~~又隔了幾天換他家右手邊有人走....= ="...一個月內連續3家辦喪事~~而且剛好形成3角形..他們家被夾在中間....超毛的...這就是人家說的"招伴"


原來有這樣的傳說,我第一次聽到呢
想想,似乎有這麼回事,我公公過世前身體還不錯,鄰居有個阿伯六十幾歲過逝我公公還去上香,回來還跟我討論他的喪禮,還說若是他的話要怎樣弄怎樣弄,尤其對樂隊很滿意,結果兩星期後他因為骨刺去開刀,不料引發敗血症,就這樣走了,過沒多久, 我家後院的一個四十幾歲中年男子也因病走了(好像是心臟病),那時還在想怎麼會那樣頻繁封路辦喪事,現在想想真的不可思議,有什麼辦法可以破解嗎?


破解的方法是有的
先聲明 我不是喜歡怪力亂神的人 但就我看到聽到的敘述給大家聽
前年在我們家這邊也先後有兩人相繼辭世
村子裡大家就請法師之類的 比照"出山"的模式
(用一個小棺材裡面裝的是甚麼我不太清楚 )
儀式開始時家家戶戶都門窗緊閉 就怕去"煞"到
村子裡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只剩下貓跟狗在亂叫 真的是亂叫喔
確定已經送出去的時候 才敢把門窗打開 


 講完了 雞皮疙瘩也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