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Scraper設想圖。



大樓表層建有一座小型森林。



建築下層部分則是供居民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這種類似於章魚的觸鬚能夠幫助大樓保持直立狀態。


隨著全球海平面的不斷上昇,人類的生活空間也在不斷受到擠壓。然而,日前在eVolo摩天大樓競賽中,有設計公司特別提到了可漂浮式水下摩天大樓的方案。這一方案將浮動島的設計概念發展為能夠收獲可再生能源的建築。此外,這種建築還能自己培育食物,功能十分全面。或許,這一名為Water-Scraper的水下摩天大樓可發展成為未來能源自給型城市。


  據悉,設計師薩利·阿德裡·賓·薩克姆(Sarly Adre Bin Sarkum)提出的這種方案採用了各種先進的環保技術。Water-Scraper不僅能夠利用海浪、風能和太陽能為自己發電,而且還能通過耕作、水產養殖和水耕技術為自身生產食物。這種水下摩天大樓的表面維持著一座小型森林,而大樓下層則是建有供居民生活和工作的空間及設施。大樓四周設計有類似於章魚的觸鬚,在這些觸鬚的幫助下,大樓的壓艙系統能夠確保大樓一直保持直立狀態。


  薩克姆在設計這座大樓時所設想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土地或將成為地球上的稀缺資源。因而,我們只能通過自身建設,才能創造出更多的生活空間。如今地表面積的71%已被海洋所覆蓋,而隨著全球氣候變暖,海洋空間將進一步拓展,因而在未來很有可能人類不得不在海洋當中拓展生活空間。』薩克姆表示,在海洋上建造生活設施,會是未來的一種發展趨勢和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