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本和歐美的數個知名動漫站點都相繼報導了一位神秘的中國女性漫畫家,這位名為夏達的國內少女漫畫家可不簡單,從高中時期就開始創作漫畫,曾獲包括“金龍獎”金獎在內的多個國內頂級漫畫獎項。


 其畫風細膩脫俗,既有著濃郁的古典風格又別具一格,對中國古文化詩詞的掌握也頗有獨到之處,她的漫畫《子不語》在去年初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的大力推薦,正式登陸日本,與日本頂級漫畫大師同刊連載於日本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成為國內唯一一部在國內走紅後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原創漫畫。


去年9月封面模特兒拍攝的一組照片被諸多動漫愛好者瘋傳,而被諸多國外媒體稱作“中國最萌漫畫家”。的確,其清新亮麗的外表毫不遜色於她自己筆下的漫畫人物,讓人不禁心馳神迷。


現居大陸杭州的八○後美女漫畫家夏達最近在日本暴紅,她的作品《子不語》在日本著名漫畫雜誌連載,日本讀者稱讚她「畫出日本人也喜歡的作品」。


     大陸網友說,夏達本身就像是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美少女,本身的職業就是漫畫家,筆名叫做April,因為她出生於一九八一年的四月四日。


     現年廿八歲的夏達,在高中時代就開始創作漫畫,最早在《北京卡通》雜誌上發表短篇漫畫《成長》,二○○三年她大學還未畢業,就已出版首部作品《四月物語》。


     大學畢業後,夏達前往北京市從事專業漫畫活動,並發表數部作品,在《北京卡通》連載的《米特藍的辰星》廣受好評。現為SUMMER工作室成員。


     二○○七年開使,夏達在《漫友》關聯雜誌《可愛100》上開始連載《子不語》,隔年以《子不語》第三集《影》獲得第五屆金龍獎盃最佳故事漫畫少女組金獎。


     去年二月,她的漫畫《子不語》得到日本集英社總編輯長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畫編輯松井榮元的大力推薦,於是《子不語》的日語版登陸日本,與日本頂級漫畫大師同刊於日本頂級漫畫雜誌《Ultra Jump》,成為唯一在中國大陸走紅,又同時打入日本頂級漫畫雜誌的大陸漫畫家。


     夏達畫風細膩脫俗,既有著濃郁的古典風格又別具一格,對中國古文化詩詞的掌握也頗有獨到之處,而被諸多國外媒體稱作「中國最萌漫畫家」。的確,其清新亮麗的外表毫不遜色於她自己筆下的漫畫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