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宜蘭縣南澳鄉的梁裕民與謝玉梅夫妻育有2男2女,子女姓名分別取梁朝偉(偉仔)、梁雁玲、梁詠琪(GIGI)與謝霆峰,都與香港歌星同名同姓或同音,成為另類「港星」家族。


     有時會遇到1名與歌星同名同姓的人,但一家4人都與港星同名同姓或同音,可曾聽聞過?宜蘭縣南澳鄉碧候村就有人把所有的子女都取為與港星同字或諧音的名字。


     一家之主的梁裕民說,子女剛出生時,為了方便取名,今年17歲的長子就叫梁朝偉、15歲長女是梁雁玲、13歲次女為梁詠琪,最小的5歲男孩因為妻子在娘家是獨生女,所以叫謝霆峰。


     其中,梁雁玲與謝霆峰原本要與港星梁雁翎與謝霆鋒同名同姓,但因報戶口時一時筆誤,把「翎」寫為「玲」,「鋒」寫為「峰」,現在只好維持不變。


     梁裕民表示,未來可能考慮將梁雁玲改為歌星梁文音,把謝霆峰改為謝霆鋒,一口氣讓4 名兒女的名字都與歌星同名同姓。至於他本人也可能改為梁家輝。


     謝玉梅說,有次帶其中2名兒女到診所就醫,當診所廣播叫號看診時,起先聽到梁朝偉來看病,大家只覺得是與港星同名同姓;接下來又聽到梁詠琪也來看病時,所有病患或家屬當場都忍不住偷笑,以為當天有多名港星都去同1家診所就醫。


     梁家大兒子梁朝偉說,不喜歡與港星相同的名字,希望以後改為自己專屬的獨特名字。但梁裕民在旁說,「你叫梁朝偉不錯阿,大家都容易記得你叫什麼,要不然你要改為『梁佰塊』阿?」


     梁雁玲表示,父親如果要改名為梁家輝,那母親可改為謝金燕,讓全家人的名字都與歌星同名同姓。謝玉梅一聽到這樣的名字時,猛搖頭說「不!我絕對不改」。


     梁裕民說,4名子女由於名字特別,除了在各自求學的學校與自家村落有知名度外,連在南澳鄉其它的 6個村落也很有名。未來不會要求他們當歌星,會尊重他們個人的興趣與專長,規劃自己的人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