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最近開發一種「皮膚輸入介面」程式(Skinput),只要在手臂上戴上機器裝置,可連上電腦或iPod,搭配藍芽技術,動一動手指就能輕鬆操控。此技術預定四月,於亞特蘭大的電腦與人類互動會議上發表


不用任何連接線,不需電力,手臂是電腦螢幕。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及微軟研究人員,結合微投影器和感應器,看起來像臂章的聲控系統Skinput,只要戴上它,就會把觸控選項投射到手臂上,手臂頓時變成了投影布,再用手指觸動手臂前端或後端,就可以上下操控螢幕。


這種技術搭配藍芽還可連上電腦、Mp3或手機,就連外出或運動都可以使用。研究人員根據人骨各部位密度不同,點觸後產生不同超低頻聲響,經系統過濾而發明出這套聲控軟體,感應器可以捕捉手臂上五個定點的橫波和縱波,音頻辨識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卡內基梅隆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我們常忘記皮膚具有畫布功能,它還是一張可隨身攜帶的畫布。我們根本不必視覺輔助,只須要彈指、拍手或輕觸鼻尖,就能與自己身體上的介面互動。」目前產品還在測試階段。
 



戴上skinput係統(圓圈),就可點擊手臂控制手機或mp4。



把掌心當成觸摸屏,撥打電話。


   在手掌上點兩下就能打通電話?美國科學家將這個想法實現了。


    手機、mp4等科技產品的屏幕越做越大,2009年起,觸摸屏幕大熱,如今,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與微軟實驗室合作,開發出一套以手臂皮膚為觸摸屏的界面,不再受限于當前那些觸摸屏的尺寸。


    原理 觸碰產生超低頻聲波


    英國媒體3月3日報道,Skinput皮膚輸入界面是採用微型投影機,將手機、mp4甚至電腦的操作界面投影到手臂或手掌上,係統事先對應投影位置,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臂或手掌上的不同部位敲打,就能把手臂變成一個觸摸屏,原理是手指與皮膚碰觸時會產生超低頻聲響,不同部位聲波不同,科學家通過軟件利用這些不同聲波來區分位置,然後,再用無線技術如藍牙將這些觸摸指令轉化來操作手機。


 能開音樂玩遊戲打電話


    20名參與試驗的志願者稱此係統容易操作,Skinput係統可以用來打開音樂,玩電動遊戲,打電話,甚至能操控簡單的瀏覽係統。這種皮膚輸入界面即使在移動中,也可以識別手勢更能支持無線藍牙等連接設備,這套係統將在4月的科技會議上首度公開亮相。


    但也有網友評論這種係統不夠實用,仍然需要佔用兩只手,甚至有網友期待科學家能開發出電影《少數派報告》中那種虛擬點擊係統,解放雙手,在空中點擊就能發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