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絕緣服- 澳大利亞的一位大膽的發明家身穿自製的絕緣服,讓50萬伏電壓穿過他的身體,並且做出了著名雕塑“思想者”的姿態,形成震驚的電擊“思想者”。



“附體”機器人-日本研究人員成功發明了一種幫助人們從事體力勞動的特殊服裝。穿上這種由電子機械設備組裝而成的“衣服”,人在勞動時仿佛多了一個機器人幫手,就像在人體上附上了一個機器人。



“飛天車”-2009年4月27日,技術人員在荷蘭試飛“飛天車”。這種由荷蘭設計師研製的“飛天車”既可以作為汽車在地面上行駛,也可以像小飛機飛行。




“魯班車"-2010年3月19日,江西男子徐全龍騎著自己自製的木製三輪車行走北京街頭,引來眾人的圍觀。徐全龍當過3年的木匠,自稱這輛木製三輪車為“魯班車”。此次來京是準備聯繫研究古文獻的教授,讓業內人士鑑定自製的這些作品是否符合史料記載。



衛生紙捲筒紙架-2009年6月,發明家川上賢司在日本東京演示安裝在使用者頭上的捲筒紙架。




自動洗狗機-31歲的法國人羅曼·雅里發明了一種自動洗狗機。這種機器類似一個迷你洗車房,主人只需選定洗滌方式和寵物狗的大小尺寸,按下“開始鍵”後機器就會自動完成浸濕、沖洗和烘乾等一系列過程。根據狗的大小費用也不同,小狗隻需13英鎊,中等大小的狗狗要22英鎊,體型較大的狗狗則要花31英鎊。此外,貓也可以使用這款機器。



 意念輪椅-2009年4月西班牙科學家研製出一部可以用人的意念來操作的輪椅。 “意念輪椅”上裝備著一部電腦,通過連接著輪椅的激光掃描儀,周圍環境將會以三維圖像的形式出在電腦的顯示屏上。使用者只要對著屏幕上想去的地方集中精力,頭上的電極頭盔就能將其想法“翻譯”給輪椅,最後將使用者送到目的地。



漏斗眼鏡-2009年6月,川上賢司在日本東京演示能幫助使用者滴眼藥水的漏斗眼鏡。




飛行氣墊船-2010年3月,新西蘭人Rudy Heeman自製的飛行氣墊船在一家拍賣網站上引來了眾多網友的關注。這艘神奇的氣墊船可以在水面、陸地和空中行駛。它的拍賣網頁目前的點擊量已經達到了4.4萬次,出價也已達到了他的底價2萬新西蘭元。



會跳舞的機器人-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機器人研究小組劉凡材博士開發的機器人“MARU”,可同時轉動上下肢,隨著音樂節奏跳舞。



地面充電電動車-2010年3月9日,位於韓國首都首爾市以南的一個遊樂園內,韓國自行研製的網上電動車(OLEV)在進行展示。這款電動車是行進中依靠地面的藍線條進行充電,無需停靠充電器,無需在電動車運行軌道上端安置電線。



 中國農民和他的38個機器人-吳玉祿是北京通州區馬務村一個普通農民,他只有小學三年級文化程度,但在過去二、三十年裡,愣是搗鼓出38個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