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張拍攝於墾丁佳樂水,攝影人到佳樂水必拍的岩石就是右上角的那塊,它就叫做佳樂水,這張拍攝在海岸邊,浪隨時會打上來,當天雲層過後,只有微微透出色溫,所以只將天空色溫部份入鏡點綴,利用左邊那塊岩石為主題,右上角佳樂水時為副主題,拍攝時使用CPL(偏光鏡),把海水反光過濾掉後,拍起來會更藍更清澈,使用黑卡壓光,近處的海面因為沒有被黑卡遮光,所以曝光較久變為平靜海面,遠方海面因為曝光較短所以為較為波濤洶湧。


 



 


2.第二張拍攝於埔里彩蝶谷,當地蜻蜓警覺性高,所以用200望遠端捕捉,拍生態機會快門只在一瞬間,所以很多會員說沒對焦在蜻蜓,其實可以後製銳利化,不過我特別保留了當時的情境,將蜻蜓構圖偏左,有別於一般人喜歡把主體拍在正中央的構圖,更容易吸引各位的眼神聚焦。


 



 


3.第三張拍攝在福壽農場,使用微距鏡頭來拍攝,鏡頭距離葉子只有0.2CM,加上葉子會因為風不斷搖擺,對焦確實不容易,利用逆光,拍攝水珠反光。許多人認為焦點落在大水珠較佳,但是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大水珠跟太陽的角度不同沒有反光,我把焦點往前主要目的是拍攝水珠反光更吸引目光,加上拍攝時要隨著葉子邊移動邊拍攝,這樣背後散景不僅模糊還有晃動的感覺,這是這張照片的拍攝手法。


 



 


4.將焦點對準光影的部分,利用光影讓作品有層次和主題,可以自行想想,如果沒有中間的光影作品會長什模樣子.


 




5.利用斜色光增加層次,並且利用色彩對比,讓畫面有豐富感!




6.兩隻蝴蝶黑襯托花白,雖然景深控制不佳,但是主題明確!


 




7.利用光影增加作品層次,且主題明確.


 




8.拍下蜜蜂採蜜的瞬間,且景深控制良好,使的蜜蜂主體清楚.


 




9.利用斜射光增加作品的層次陰影,且蓮花與背景色彩對比,讓作品會吸引觀看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