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微笑了嗎?手舉著「徵集1000個微笑」的牌子,南京一名小護士近日在街頭四處拉人合照,雖然不少民眾都覺得很害羞,但在她的感染下都露出了微笑。小護士說,希望藉此傳達快樂,用微笑化解一切煩惱。消息傳開後,許多網友都紛紛支持,有人甚至認為,比台灣留法女學生楊雅晴索吻有意義多了。


《現代快報》報導,天涯、貓撲等論壇上近日出現了一個叫「微笑MM莫莫」的女孩,她號稱要在南京街頭徵集1000個微笑。莫莫說:「雖然我不是個漂亮的女孩,但我擁有足以融化全世界憂鬱的微笑,每天我都在微笑,同時我想讓身邊的人和每一個和我接觸的人都微笑!跟我一起,用微笑化解一切煩惱,用微笑給你帶來好運!」


從3月16日開始,莫莫陸續貼出了近百張微笑合照,編號0001的微笑是南京湖南路上的兩名中學生。莫莫指出:「報人以微笑,回贈予微笑!看來微笑待人還是很有效果的,中學生MM露出燦爛的笑容答應跟我合影了,哈,開了個好頭。」



 



 



 


而特別的是,編號0002的微笑是一名員警,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員警努力地微笑著,看起來卻有些不自然。莫莫說:「員警叔叔認真地看了我的道具,終於同意跟我合影,其實員警叔叔也是很害羞的啊,看到鏡頭也會緊張哦。」



 



 




莫莫的行為讓不少網友聯想到台灣留法女學生楊雅晴,但相較於爭議多多的「索吻」,許多人認為微笑合照更有意義。有網友表示:「面部表情對心理會有暗示作用的,雖然路人剛開始會不好意思,不過只要最後笑了,心裡也會高興。」不少人也誇獎莫莫長得漂亮、笑得甜美,甚至有遠在湖南、山東、北京的網友,紛紛表達想前往進行微笑合照。


「我就是南京人啊!」莫莫表示,自己剛畢業,目前在工作,是一名護士。她說:「平時辦公室的氣氛挺壓抑的,大家臉上都沒什麼笑容,而我很喜歡笑,每天在辦公室都帶著笑容。也許是這樣的笑容感染了大家,也激發了大家的靈感,想出這個徵集一千個微笑的活動。」


不過,和陌生人徵集微笑會不會有點尷尬?莫莫指出,剛開始的確被拒絕很多次,「心裡也挺難受的」,但也有些人看到她手中舉的牌子後,會主動上來要求合照,「一些老居民、小生意人、環衛工人,他們都笑得很燦爛」。她指出:「只有微笑是最能把陌生人串聯在一起的了,所以,大家都跟著我一起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