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蘇珊大嬸走紅全球,現在上海菜市場裡有了「翻版」,一位賣雞腿、雞翅的攤販老闆娘以美妙歌聲招顧客,被網友拍下來上傳網路,吸引無數大陸網友點閱。

揚子晚報報導,日前,大陸知名影音網站上出現一篇名為「傳說中的菜市場天后『菜花甜媽』黑人靈歌演唱會現場LIVE震撼版」的影片,是網友在菜市場買菜時拍下這位老闆娘引吭高歌的場景。

影片裡中,這位中年婦女梳著兩個辮子,穿桃紅色毛衣,圍著凱蒂貓圍裙,胸前還掛個水鑽大十字架墜鍊。拍影片的顧客與她討價還價時,大嬸語出驚人說,「要是你們多買點,我唱個歌給你們聽怎麼樣?」

然後大嬸唱了英文歌,不僅發音清晰標準,在菜市場吵雜聲中竟婉轉動聽。一曲唱完民眾鼓掌叫好,紛紛圍攏來買商品,要求她再來一首。於是這位大媽再唱一首英文歌,音域寬廣,高音穩定,引來周圍民眾民熱烈迴響。

據影片上傳者說,這位大嬸是在上海一家菜市場做生意的。由於她的打扮酷似已故香港富翁龔如心,網友暱稱她「菜花甜媽」。

上傳者說,這位「菜花甜媽」來自安徽農村,沒受過專業訓練,英文字母也認不得幾個,卻十分喜歡音樂,能夠演唱許多西洋歌曲。

不過最打動眾多網友的是這位大嬸樂觀的心態。因為她唱完後會說,「大家開心就行。」被眾網友認為是傳達「生活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