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哪個國家,路標的作用其實就是給人們的一個提示,而且必須是簡單易懂、醒目可見。德國所有路標都是根據需要有政府的相關部門設置的,個人或團體是不能隨便設置路標的。政府既然花錢設置一個路標,就一定有它設置這個路標的目的、作用和用意。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幾個路標,不明白政府的用意,讓人的確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在德國開車的人會經常在一些鄉間公路上看到類似旁邊照片中的這種路標,它的意思是提醒司機注意車速,因為前方會有野鹿橫穿公路。但是,在德國通用的這種提醒司機的路標上面只有一隻鹿,而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路標上有兩隻鹿,更奇妙的是,這兩隻鹿看上去好像是在交配。這就讓人有點讓人費解了,我們不知道政府在設置這個路標的時候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它除了提醒司機前方有野鹿出沒外,還有提醒人們的另外一種含義?即: 請不要打擾,前方是野鹿們的愛情樂園?



其實我琢磨了半天還是弄不明白這個路標到底是什麼意思,它要提醒人們什麼?如果路標中沒有高跟鞋的話,僅從交通規則的角度來講是不許停車的意思,所以,這個路標應該是提醒人們不要穿高跟鞋進入公園。可是,有這個必要嗎?也許網友中會有對這個路標的不同理解,不妨傳授一下。



如果這個路標中沒有狗的圖形的話,作為開車的司機一看就明白,這裏只允許本區的車輛停靠,外來車輛不得停靠。可是在含有禁止意思的圓形標誌中加上狗的圖形就是在提醒狗的主人: 這裏不許狗大小便!不過令人不解的是,下面的這組文字又好像是在提醒狗的主人: 除了本區的狗之外!這到底又是什麼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