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貴的霜淇淋是紐約Serendipity 3飯店提供的霜淇淋。25種可哥製成的奶油霜淇淋,表面擺上絨毛狀凝乳,La Madeline au Truffle小塊巧克力,裝在精製的金邊碗中,再配上鑲有鑽石的小匙。一份價值2.5萬美元,不過碗和匙可以帶走。品嘗這種霜淇淋需要提前訂制。



 


世界上最貴的咖啡豆是印尼魯瓦克咖啡豆,也叫麝香貓咖啡豆,產于印尼蘇門達臘、爪窪,年產僅500磅左右,價格300至400美金 一磅 。在這些島上有一種有袋類狸貓,喜歡吃咖啡樹上的咖啡果,當地人從狸貓排泄物中挑出比較完整還裹著果肉粘液的豆子,將其加工成魯瓦克咖啡豆。




世界上最貴的礦泉水名叫Kona Nigari,產自美國夏威夷地區,這種礦泉水是把當地海面 一公里 以下的海水抽上來以後經過脫鹽處理而製成的。這種水有豐富的海洋礦物質,據說具有減肥、美膚、減壓功效。大瓶容量為 5升,價格為2000多美元,小瓶 0.06升,價格為33.5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茶叫大紅袍。是武夷岩茶中品質最佳者。“大紅袍”茶樹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那裏日照短,多反射光,晝夜溫差大,岩頂終年有細泉。大紅袍茶樹現有6株,樹齡350年左右,每年能產 500克左右的大紅袍茶,茶葉成品價格高達每千克20.8萬元,甚至更高。



世界上最貴的伏特加酒名叫Diva,它是經北歐白樺木炭三重蒸餾過濾的純淨伏特加,每瓶的售價按照容量和種類有所不同,約為400美元至1000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香檳名叫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Blanc de Bla! nc! ,它採用Des Blancs葡萄園生產的葡萄釀制,如果當年的葡萄品質不好,葡萄酒的生產就會推遲到下一年。這種葡萄酒的價格是每 0.75升約1000歐元。



澳洲胡桃是世界上最貴的胡桃,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在澳洲,南非和巴西的種植園裏,這種胡桃樹主要有兩種,能長至 40米高,結果年齡長達100年。澳洲胡桃去皮很困難,製作工藝也十分複雜,全球每年只能生產不超過40噸。在其原產地價格就高達每千克30多美元。




番紅花的雄蕊是世界上最貴的調味品,它具有神奇的功效,人們一般用手工的方法採集番紅花的雄蕊,然後將其晾乾,22.5萬根的雄蕊晾乾後只有 500克。做一盤昂貴菜肴最多放6根番紅花雄蕊,就可以產生極強的香味。 一公斤番紅雄蕊的價格高達6000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魚子醬不是黑魚子醬,也不是灰魚子醬,而是伊朗出口的“Almas魚子醬”,它是用白化鰉魚製作的。 100克這種魚子醬的價格高達2000美元



世界上最貴的蘑菇是巨型白地菇,價格很難確定,因為基本上都以拍賣形式售出。04年一位買主花2.8萬英鎊買回一塊重達 850克白地菇,結果保存不當腐爛,悲痛的購買者將其埋在園子裏,希望能長出新的白地菇。07年三名香港人合夥花20.9萬港元買了一塊重 750克的巨型白地菇。



世界上最貴的土豆(馬鈴薯)是法國努瓦爾穆傑島上種植的La Bonnotte土豆 (馬鈴薯),這種土豆每年產量不到100噸,土豆非常柔軟,只能用手工的方法採集。這種土豆價格高達每公斤500歐元。



 世界上最貴的牛肉是日本的和牛肉,和牛是全世界公認的最優秀的優良肉用牛品種。第七、八肋間眼肌面積達52平方公分,有很久時間日本禁止和牛品種出口到國外,但現在澳大利亞已有飼養,目前和牛裏脊肉在歐洲的價格是每 200克 100多美元,一些特別柔軟的和牛肉價格比這更高。



世界上最貴的三明治是von Essen Platinum Club Sandwich,其味道鮮美,麵包是用用特殊酵母製作的,中間夾有伊比利雅火腿,布列斯雞肉,白地菇,鵪鶉蛋,義大利西紅柿,品嘗一份這種三明治需要花費100英鎊。




世界上最貴的比薩餅是義大利廚師列納多維奧拉制作的“路易十八”。一塊路易十八比薩餅的價格高達8300歐元。維奧拉說:“比薩餅用的食物原料獨一無二,有人專程來店裏請我給他們製作路易十八,可以說這個價格沒有被故意誇大。”



世界上最貴的煎蛋是紐約Le Parker Meridien酒店製作的煎蛋,一份這種煎蛋的價格高達1000美元。煎蛋在煎好後擺到油炸土豆的上面,並在表面擺上 10盎司的閃光鱘魚子醬。



世界上最貴的巧克力名叫Chocopologie by Knipschildt。它是由美國Knipschildt Chocolatier公司生產的。這是一種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保存時間短。這種巧克力的價格為 一盎司26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