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的體積是如此袖珍,其直徑僅僅和蘋果籽的直徑差不多,人們可以輕易地把它平放在指頭 尖上。由艾薩克·裏譜謝茨博士發明的微型可植入望遠鏡, 它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的體積是如此袖珍,其直徑僅僅和蘋果籽的直徑差不多,人們可以輕易地把它平放在指頭 尖上。


這種微型望遠鏡目前還沒有得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臨床應用許可,但它的確已經幫助三位受測試患者中的兩位有效提高了視力,在最近的一次測試中,他們的都可以看清視力表以往清晰位置以下三行位置的圖形。一枚微型望遠鏡在被植入人類眼球前的近距離照片,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這枚望遠鏡的內部結構,通過其透明的保護外殼,我們可 以看見內部微型的玻璃鏡頭。
藝術家所描繪的微型望遠鏡的工作原理圖。由於某些老年人的視網膜的感光區域由於病變而失去功能,該區域由圖中的灰黃色斑點 表示,微型望遠鏡可以安裝在虹膜中間的瞳孔位置,當外界光線經過微型望遠鏡進入眼球時,微型望遠鏡會改變光線的投影聚焦位置,使圖像投射在沒有發生病變的視網膜區域,於是病人的視覺就可以恢複和提高
一名接受微型望遠鏡植入手術六周後的病人的眼睛,這張近距離拍攝的照片清晰地顯示了鑲嵌在病人瞳孔裏的微型望遠鏡的工作狀 態,這位病人虹膜上方的傷口縫合線仍然清晰可見,但是不久之後它就會隨著傷口的完全愈合而逐漸被吸收、消失。
藝術家繪制的眼球內部微型望遠鏡的位置圖,這個微小的光學儀器被安裝在晶狀體的位置,這和人類眼球天然用來調整焦距的器官 所在的位置完全一致。是一張安裝了微型望遠鏡的病人眼球的照片,這張照片從側面進行拍攝,因此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鏡頭周圍藍色的限光圈,這個裝 置可以防止多余的光線進入眼球,從而影響微型望遠鏡在病人視網膜上的正常成像。微型望遠鏡的三維解剖結構圖,從圖中我們可以發現微型望遠鏡的內部光學元件是由一組高度複雜的微型鏡片構成的,這些微型鏡 片的成像水平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來說都是最高的,這使得那些患有嚴重老年性眼科疾病而失明的病人有機會重新獲得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