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克指著被隕石砸出的坑。





布蘭克展示豌豆大小的隕石和他手上的傷痕。


 


據報道,今年6月9日,布蘭克離家前往學校上學途中,突然看到天空中一個發著白光的火球正閃電般朝他筆直飛來。布蘭克還沒有反應過來,那道白光就從他的左手手背上呼嘯擦過,將他震倒在地。


 


    緊接著,布蘭克聽到一聲震耳欲聾的轟隆聲,等他爬起來時,發現人行道上多出了一個直徑約30釐米的撞擊坑,坑中還冒出一股白煙。驚魂未定的布蘭克從冒煙的坑中找到了一顆豌豆大小的隕石,他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是被一枚天外隕石砸中了!


 


    布蘭克回憶說:“一開始我看到天空中一道火光朝我飛來,接著我突然感到手上一陣劇痛,眨眼間,我就聽到了一聲打雷一樣的巨響,這顆隕石從我的手背上擦過,將我震得飛了起來,它的速度仍然快到可以在路面上砸出一個坑。它發出的撞擊聲是那樣響亮,以至於我的耳朵在幾小時後仍一直在嗡嗡作響。”


 


    被天外隕石砸中的布蘭克非但奇跡般地大難不死,並且只是受到了一點輕傷,這顆豌豆大小的隕石在他的左手背上留下了一道7.6釐米長的傷疤。布蘭克說:“我將這顆小石頭帶到學校,我的老師們對它檢查後,發現它帶有磁性。”


 


速度是子彈的30倍


    布蘭克隨後拿著這顆隕石來到埃森市的沃特·霍曼天文臺,請專家對它進行鑒定,11日晚,沃特·霍曼天文臺負責人、天文學家安斯加爾·考特對這塊小石頭進行了化學鑒定,並確定它正是一枚天外飛來的隕石。


 


    據考特稱,這顆隕石飛向地球的速度至少高達每小時3萬英里,是普通子彈速度的30倍左右,如果它筆直擊中地面行人的腦袋,那麼被砸中者絕對不可能活下來,而布蘭克只是手背被隕石擦了一下,他實在是太幸運了。


 


    考特說:“這絕對是一顆真正的隕石,對於科學家和收藏者來說,它絕對是一個無價之寶。”


 


概率僅有1億分之一


    據考特稱,一個人被隕石砸中的概率大約只有1億分之一。考特解釋說:“大多數隕石都不會抵達地面,因為它們在大氣層中就會被燒化和蒸發了;而那些抵達地球的‘漏網之魚’,十有八九都會掉落到水裏。”


 


    世界上惟一另外一名被隕石砸中的倖存者是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一名婦女,1954年11月,這名婦女在家中睡覺時,一枚柚子大小的隕石從天而降砸穿了她家的屋頂,撞中傢具然後彈到了這名沉睡婦女的身上,但她同樣奇跡般地存活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