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光路社區200多年歷史的高空盪鞦韆比賽,今天在武當山玄天上帝廟前登場,高聳矗立的鞦韆架,選手驚心動魄的擺盪,吸引大批民眾爭睹盛況。

光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振中表示,高空盪鞦韆大竹架高度12公尺,相當於4層樓高,鞦韆踏板距地面約2公尺高,鞦韆擺盪高度最高可達10公尺,選手凌空躍升,比賽過程緊張刺激,掌聲和歡呼聲不絕。

郭振中說,高空鞦韆架完全採用竹子搭建,交叉處使用藤皮綁緊,高聳矗立,在高空使勁擺盪,參賽民眾除了要有足夠膽量,力氣運作與四肢軀幹協調與配合,都需高度技巧。

郭振中表示,今年高空盪鞦韆比賽分少年、青年及中年組,單人組有32人挑戰,雙方組則有8組,其中包括4名警察及4名消防人員報名參加。

郭振中指出,高空盪鞦韆活動以往只在閏年的農曆3月6日玄天上帝誕辰舉辦,市府特與光路社區發展協會、玄天上帝廟和光路里辦公處等協商,並請示上帝爺獲3聖筊同意後,從前年起每年定期舉辦,延續這項珍貴民俗活動,希望發展成為全國重要觀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