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可能沒料到,一場雙英辯,不但讓自己輸得灰頭土臉,如今更產生骨牌效應,讓長年支持台獨和民進黨的自由時報,也引發新聞界眾怒,紛紛怒斥其民調涉嫌造假,中時和旺報更在今天的社論分別嚴厲抨擊,要求自由時報公布它的民調中心和「原始資料檔」。


不止此也,昨晚中天電視張啟楷更在政論節目上,當著所有名嘴和收視民眾面前,打電話到自由時報找民調中心負責人,結果電話三轉四轉,竟然轉到該報編政組組長蘇宇暉的手上去。


大家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自由時報的民調中心,居然是由自己的編政組在「代理」。換言之,我們可以合理懷疑,這家什麼都可以造假的報紙,就連必須有調查資料和數據來源基礎的民意調查,也敢信手拈來,愛怎麼「編」,就怎麼「編」,難怪張啟楷的「諮詢」電話會轉到他們編政組的頭上去。


可就只是有線電視台的中天在挑戰這家媒體的公信力嗎?


就在前晚, TVBS 李濤主持的「 2100 全民開講」,所有上節目的名嘴,包括陳鳳馨、陳揮文在內,更是火力全開,把自由時報批得體無完膚。陳揮文還大算老帳,把 2008 年總統大選時,他們所做的假民調,說是當時的謝長廷只落後馬英九 2% ,可實際結果卻足足少了 10% 以上,以此狠狠「調侃」一番。


如今,答案揭曉了,難怪這家讓深綠民眾信之不疑的報社,一直很少在做民調,很有可能他們連個起碼「民調室」的單位都未設立,遑論「民調中心」?


當然,自由時報可能始料未及,自己做假做那麼久了,會是讓人大驚小怪的新聞嗎?這不,圖片是合成的,內文是瞎掰的,乃至新聞標題,只要林榮三大家長看得滿意就行,讀者有權利管嗎?愛看不看!


這就是自由時報多年以來養成的蠻橫心態,以往大家也只能私底下當成茶餘飯後不屑一顧的笑談,可這一回不同,大大的不同了。


這是因為一場雙英辯,不論中時、聯合,乃至蘋果日報,這些主流媒體所做成的民調,都不約而同指出馬英九至少大贏蔡英文 12 個百分比上下,就算略有不同,也是相去不遠的在誤差範圍之內。只有自由時報反其道而行,竟然在頭版頭公然宣稱蔡英文大贏馬英九 8% ,還做出叫人匪夷所思的「誠懇度」調查。


什麼叫誠懇度民調?這笑話可真是鬧大了,更何況贏 12% ,到輸 8% ,一來一去就相差 20% ,兩成吶。


明明是「馬」,可自由時報卻硬要像秦朝的趙高,那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硬掰成是「鹿」,是可忍,孰不可忍?


請問,如果自由時報未做假,那不等於形同指責,別家媒體都是無所確據的在欺騙全國民眾了?


夜路走多了,儘管再怎麼給自己吹口哨壯膽,終究是會碰到鬼,被鬼給抓走的。


是的,我這話指的當然不單是作弊做習慣了的自由時報,還包括民進黨這個有史以來最心虛的黨主席蔡英文在內。


讓我們對照雙英辯後連著三日的事態發展,不管她如何強顏歡笑,心有不甘的強調自己是輸在「不如馬英九的政治表演語言」,又在昨天公然威脅一旦 2012 讓民進黨執政,她就要用公投廢止 ECFA 。饒是如此,她還是擋不住黨內傳出來的異聲──先有黃偉哲表示蔡主席的權威會受到挑戰,繼之蔡同榮再補上一槍,說她受了很大的挫折。


由此可知,蔡英文欲圖角逐 2012 的「雄」心,在紙包不住火之餘,還被自家人有意無意的大潑冷水。


報告蔡主席,一場雙英辯,倒掉的不止是妳這張骨牌,現在是連第二張的自由時報,也面臨牆倒眾人推的慘況。


第三張呢,會是一樣喜歡製造假新聞和假民調的三立新聞台或鄭弘儀的「大話新聞」?


果然如此,也是惡有惡報──出來混,總是要還老天公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