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個願吧!」,亞洲天后蔡依林在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MV開場中,略帶感性的祈福口白,揭開上海世博台灣館主題曲。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昨(27)日首度曝光,希望透過優美的歌詞與旋律,聆聽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呈現感動指數破表的台灣館主題曲。


     美濃紙傘也入歌詞


     這曲由贊助廠商台灣房屋砸下新台幣5000萬元,力邀亞洲天后蔡依林、曾為亞洲天王周杰倫製作多曲膾炙人口的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及作曲家林邁可所共同打造的《台灣心跳聲》。昨天在國貿大樓33樓舉辦發表會。


     歌詞中融入大量台灣各地的人文風情,連你我記憶中的永和豆漿、喧鬧的夜市、八家將、鹽水烽炮、美濃紙傘、三義木雕等都融入歌曲中。


     也是台灣館主題曲工作團隊的知名廣告人范可欽不諱言,《台灣心跳聲》主題曲,融合流行與人文深度的音樂元素,希望藉此描述兩岸四地共同的記憶與生活經驗。


     昨天台灣館主題曲暨MV發表會上,蔡依林擔任主唱人,在昨天首度曝光的MV影片中,蔡依林雙手合十,以「許個願吧!」的感性口白開場,在優雅的鋼琴聲襯托下,將方文山創作出代表台灣風情的動人文字,以歌聲緩緩詮釋台灣的自然風光、宗教信仰、特有的人文風情等。蔡依林也在MV中感性的為全民點燈祈福。


     一邊品茗 一邊聽歌


     趙永全說,這首主題曲將在世博會台灣館的城市廣場中播放;屆時,進館參展的民眾,在一邊品味台灣館親善大使的奉茶時,同時也聽歌。


     負責填詞的方文山,寫過周杰倫在內許多天王、天后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有歐洲情懷的《布拉格廣場》、《威廉古堡》及融入中國古典詩詞的《青花瓷》、《蘭亭序》、《東風破》等都出自他的手。


     方文山說,過去雖然寫過歐洲情懷及中國古典元素的流行歌曲,但這是他第一次嘗試描述自己周邊的生活景象及情境,像永和豆漿、屏東黑鮪魚、美濃紙傘、八家將等,這些都是大家共同記憶及生活經驗。


     蔡依林也說,這首歌,曲意優美,展現台灣獨特人文風情,她覺得不管是歌詞歌曲還有MV拍出來的感覺,相信可以讓還沒有來過台灣,想要認識台灣的人可以一目了然,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