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大陸四大廟會之一的「四川-成都大廟會」,星期六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開廟大典」,四川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黃小祥在致詞時,感謝台灣民眾兩年前對四川地震災民的幫助,也希望這次跨海來台舉辦成都大廟會,能夠讓台灣民眾更瞭解四川成都的風土人情。這項展示將到23號晚間九點截止。


    「四川-成都大廟會」,星期六下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開廟大典,現場不僅有四川的歌舞表演、也有麻婆豆腐、擔擔麵等四川著名小吃攤位,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四川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黃小祥表示,兩年前四川發生大地震時,台灣民眾伸出援手,給予四川災民很多幫助,如今四川災後初步重建工作,可望在今年年底就能完成,因此,這次來台舉辦成都大廟會,就是為了感謝台灣民眾的幫忙。「我們為台灣民眾帶來一場內容豐富、文化涵量很深的大廟會,展示巴蜀文化、展示四川豐富的旅遊資源,展示川台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果。」


    主辦單位表示,成都大廟會是成都市民每年一次的文化盛宴,舉行到現在已經有兩千兩百年的歷史,這次來台展示的時間到23號晚間九點截止,歡迎民眾趁著假日前往免費參觀。



作為“天府四川寶島行”的重要內容,首次登陸寶島台灣的四川·成都大廟會今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廣場正式開廟。昨日,大廟會就已提前啟動預展,眾多台灣同胞慕名而來,聽川音、看川藝、嘗川味、賞川景、觀川燈、品川茶,感受天府之國的獨特魅力。



牌樓燈籠高高掛



表演舞台



大廟會期間,來自四川、成都的頂級專業藝術團隊,將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在“川音”展區現場進行滾動演出,為觀眾獻上《變臉吐火》、《梅花絕句》、《水流星》、《俏花旦》等12場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



熊貓裝



大廟會期間,20餘位來自四川、成都的民間工藝大師不遠千里,來到了寶島台灣,通過現場製作及作品展示等形式,讓台灣同胞可以“零距離”觀摩這些來自民間的神奇工藝。



油紙傘



唐卡



彝族銀飾



羌族刺繡



蜀繡



成都漆器



中國結



面塑



糖畫



成都皮影



 



新繁棕編



中國百帝



茶具



 



道明竹編



剪紙



蛋殼畫



立體國畫


 


 



葫蘆烙畫



棉竹年畫



四川的民間玩藝



草編畫


竹編動物



草帽



西蜀茶館



來自成都的“蒲江雀舌”,將讓台灣同胞品嚐到來自成都的“早春第一茶”,用茶表謝意。



川茶展示區裡,美麗的川妹子端坐其間,用優雅的姿態詮釋著川茶的精髓



而在“川景”展區,成都的人文與自然風情將一一呈現,其中還有孔明鎖挑戰、微雕大師現場表演等活動。




古牛車



石雕



四川是三國時代的蜀國,是劉備, 諸葛亮的故鄉,也是杜甫客寓所在地,知名的如杜甫草堂



四川也是熊貓的故鄉



著名的自貢燈會也被搬到了台灣




 




 



 



 



 



 



 



 



嘗川味牌樓



享譽全球的四川小吃,更是把來自天府之國的地道風味帶來了



在“川味”展區,龍抄手、鐘水餃、夫妻肺片、陳麻婆豆腐等多家“中華老字號”餐飲企業,都將隆重推出特色美食,讓大家一飽口福



某科技大學學生扮清朝皇帝



 



四川歡迎您汽球



電音三太子



中天主播盧秀芳



『獻哈達』是藏族人民最普遍的一種禮節。在西藏,婚喪節慶、迎來送往、拜會尊長、覲見佛像、送別遠行等,都有獻哈達的習慣。



主持人一一介紹台上貴賓



獻哈達



來自兩岸的貴賓披上哈達



88水災小朋友代表



開廟儀式



彝族表演



 



 



長袖舞


 



 


表演影音檔:  http://tw.myblog.yahoo.com/kipppen/article?mid=3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