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樹被砍後留下碩大的樹根,經風吹雨刷,很大一部分裸露在外,其中一塊似“人形”。前兩天,有人發現了這一“秘密”後,“地上長出菩薩了”的消息便不脛而走,每天引來近千名村民前來燒香請願,有“求”於菩薩的一些村民還飲下混有香灰的“聖水”,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得知情況後,專門到現場“辟謠”,但事後村民仍趨之若鶩,這一咄咄怪事就發生在中國興化市戴窯鎮。


  “長”出菩薩的所在地位於中國興化市戴窯鎮青風村。昨天下午,記者在趕到現場的途中,遇到不少手中拿香的村民。遠遠看去,在一片麥田的東側空地上,彩旗招展,人頭攢動,走近後發現,水杉樹根大部分裸露在外,其中一塊似人形的樹根,被人用紅布纏著(如圖),前方還擺有一長方形的“條桌”,“條桌”上放有蘋果等供品。


  記者仔細端詳人形樹根,發現其和以前所見的菩薩模樣相去甚遠。現場一位姓張的村民神神秘秘地告訴記者,一般人是看不出它是菩薩的,只有“身上有神”的人才看得出來。據其介紹,來此處“求菩薩”的人,是附近十里八鄉的村民,甚至有從城裏趕來的。一位村民還煞有其事地稱,有人“求”過菩薩、喝下聖水後,已經“顯了靈”。記者問他是不是自己親眼所見,他稱“是聽人說的”。


  據介紹,“菩薩”、“聖水”顯靈的神話一傳十、十傳百,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膜拜,堆成小山的香灰就是前天和昨天兩天“燒”成的,每天到現場有近千人。


  記者了解到,這種大規模的迷信活動引起了當地政府的關注。前天下午,戴窯鎮政府的相關負責人專門來到現場,勸阻村民不要迷信地下長出的一個樹根,不能喝混有香灰的髒水。


  為了證實菩薩其實就是個樹根,該負責人還請人現場“開挖”,證明其就是一個樹樁。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該負責人前腳一走,不少村民將人形樹根“供好”後繼續“跪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