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桃園縣“稻田彩繪”在平鎮市新貴裡登場,從高處俯瞰,由紫色及綠色水稻互為交織,偌大的“愛&祥和”及飛機拉著黑色尾巴圖案,盡在眼底。 “稻田彩繪”採收的稻米將全部捐贈弱勢團體。


據報導,桃園縣府農業發展處表示,2010年“稻田彩繪”使用紫色及綠色兩種顏色,主要是新品種(編號IR1552)紫色葉片水稻及台梗9號良質米兩種稻作建構而成。新品種水稻,稻梗及稻穗都是紫色,唯有米粒是白色的。


圖案出自苗栗農改場博士張素真規劃設計,在種植之前,必須先量字體所在地的經緯度,還要從高處調整角度,充分利用兩種稻作不同顏色的對比,描繪出字樣及飛機圖案。


縣長吳志揚說,稻田彩繪的位置之所以會選擇在平鎮市新貴裡農友遊文彰農田,主要因其位置緊鄰台66線快速道路旁,車輛居高臨下俯瞰,金黃色與紫色交錯的創意圖案映入眼簾,不但呈現出另類水稻之美,彩繪的圖案呈現出的“愛&祥和”、“在一起”、“Taoyuan”等字樣以及飛機圖案,都是桃園縣的代表圖案。


據悉,“稻田彩繪”計劃實施地點2010年選擇在平鎮市新貴裡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旁邊,面積共3公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