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22日報導,當我們仰望天空時,或許會被某些形狀怪異的雲朵嚇到。比如說“UFO”漂浮在屋頂上空時,人們會以為真的有外星生物即將對地球發動攻擊,看到“爆炸蘑菇雲”時會認為地球的某個地方發生了核爆炸等。而這些僅僅是雲朵在大氣運動的作用下形成的奇異外形而已。



英國佩思郡克裏夫市上空的“飛碟”雲


 


居住在英國佩思郡克裏夫市的布萊恩‧威爾頓和伊莎貝爾夫婦上周末拍攝到這張“飛碟”照片。布萊恩稱:“這朵雲彩和影片《第三類接觸》中外星人飛船出現前的那一幕完全相同。盡管我非常清楚組成這一‘飛碟’的僅僅是莢型高積雲,這種杏仁狀或透鏡狀的雲朵將很快因水分蒸發而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在夕陽的照射下‘飛碟’雲朵仍給人以強烈的視覺衝擊。”



希臘米克諾斯島上空的“爆炸蘑菇雲”


 


另一張“爆炸蘑菇雲”照片是由攝影愛好者近期拍攝於希臘米克諾斯島。這朵“爆炸蘑菇雲”極容易使人們想起上世紀40至50年代核武器爆炸試驗現場,但這實際上是砧狀積雨雲在大氣作用下形成的奇異外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