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格羅航宇公司(Bigelow Aerospace)正在建造的充氣式太空站效果圖



“太空站旅館”的內部設計圖



目前該充氣式太空站模型置於離拉斯維加斯賭場不遠的一家廠房內,看起來像個白色大西瓜。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旅館業大亨畢格羅正積極建設民營太空站,據估計,包括往返太空的交通費,每人在太空站住30天的費用為2500萬美元,也就是說到他的太空旅館住宿,費用會比國營太空站少一半。


 


美國旅館業大亨畢格羅在拉斯維加斯的充氣式太空站模型旁。



  畢格羅創辦的畢格羅航宇公司(Bigelow Aerospace)正在建造充氣式太空站,計劃在四年後讓其升空,成為第一個民營太空站。目前該充氣式太空站模型置於離拉斯維加斯賭場不遠的一家廠房內,看起來像個白色大西瓜。


  畢格羅說,到2016年,他的另一個太空站也建好後,兩者可同時容納 36個人,是現有國際太空站的六倍。畢格羅的計劃是,從2017年起,每年安排15趟至20趟的火箭,將一批批旅客帶上太空。


  畢格羅拒絕透露是否已有公司或個人表示要使用他的太空旅館。若要住進畢格羅太空站,包括往返太空的交通費,每人在太空站住30天的費用為2500萬美元;若住60天,只要再加375萬美元,比現有的國際太空站旅費便宜一半。目前,美國國家太空總署的太空人,若要搭乘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單是座位就要付5000萬美元。


  主權國家或企業客戶若要同畢格羅航宇公司簽四年租約,租一個可容納六個人的太空站,每年只需付3億9500萬美元,並包含每年12人次的交通費。不過,即使畢格羅建好太空站,他還需要解決糧、水和空氣的輸送問題,但畢格羅強調這些都是次要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