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上午,中國浙江上虞市章鎮鎮的鎮南村54歲村民金吉松在竹洞湖埠頭邊展示剛打撈上來的“水怪”,測量其直徑。


  一個月前,鎮南村許多村民在當地竹洞湖裏發現許多恐怖的“醜陋水怪”,這種“水怪”身體在水裏呈球狀,半透明像果凍,體內還有紅色的血絲,表皮上布滿了許多小孔,看著有點似長了許多“眼睛”,金吉松告訴記者,由於這幾天章鎮地區雨水不斷,這種“水怪”似乎少了許多,但只要是晴天,竹洞湖的水面上就會漂浮起大大小小一大片的“水怪”,大的“水怪”有小洗臉盆大,最小的也有成年人的拳頭一般大小,人去觸碰的話會有小幅度的蠕動,曾有好奇的村民拿“水怪”在太陽下曝曬,發現經太陽曬過後“水怪”就會像冰棒似的溶化掉。


  據了解,竹洞湖地處上虞市章鎮鎮南村,水域面積大約100畝,“水怪”出現前竹洞湖曾是章鎮當地村民洗衣、洗澡的樂園,但自從水怪出現後,竹洞湖的湖水不但發臭變色,在竹洞湖洗澡過的村民全身都會發癢,現在上虞市章鎮鎮南村的村民是談水色變。


  記者拿了“水怪”樣本找到上虞市水產技術中心的專家進行鑒定,上虞市水產技術中心專家魏祥泰在鑒定後認為,章鎮鎮南村的竹洞湖裏所出現的“水怪”是由細菌、真菌、放線菌三大類微生物形成的復合體。這種細胞復合體表面的黑點其實是真菌遇到不良環境時所形成的孢子囊,裏面孕育了無數個孢子,在條件適合的時候就會將這些後代放出去重新生長繁衍。魏祥泰認為產生這樣的原因是水質“營養過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