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東南澳島後宅鎮的吳先生在縣城環城東路的田裡一水坑捕魚時, 意外收穫一條表面呈淺金黃色並夾雜著斑點的小魚。 令人大感驚訝的是,該魚身上並沒長著魚類具有的魚鰓,卻生有兩條狀如青蛙的小腿, 游動時雙腿像雙槳一樣配合尾巴不停劃動,堪稱怪魚。



汕頭市錦泰花園杜伯家裡見到了這樣一條美麗的“怪魚”:有兩寸多長,魚身有點像蝦, 但又沒有蝦那麼多隻腳,只有頭部下方兩邊各長三隻腳,下腹部則是魚鰭, 魚身的兩側也長著一對“鰭”,與魚身一樣是褐色的,上面有一些深褐色斑點。 在水裡過一段時間後,怪魚兩側的“手”慢慢翻轉過來,並慢慢展開成一對“翅膀”, “展翅”的過程有如孔雀開屏般優雅,當完全展開後, 魚兒頃刻間變成了有一對翅膀的“蝴蝶”,用雙翅撥水在水盆裡“飛”了起來, “翅膀”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美得讓人驚嘆。



濟南著名的五龍潭公園巨大的灰池泉內,市民們發現一條“虎頭”怪魚。 消息傳出,成百上千的市民紛紛趕來觀看,都嘖嘖稱奇。 據魚類專家稱,這條三十多厘米長的“怪魚”其實就是錦鯉,壽命可長達上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