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范登·博施跟他製造的奇特自行車在一起,他用3個月時間製成這輛重達450公斤的自行車,該車由鋼管、自行車零件和一個拖拉機輪胎構成。




  博施正在街道上騎這輛“巨無霸”自行車。就算它以「最高時速」行駛,速度也非常緩慢,因此可能對尖峰時段的道路擁堵不利。



    這是一台你在博物館看不到的前輪大後輪小的自行車,這個龐然大物是荷蘭藝術系學生、前機械工程師沃特·范登·博施的發明。他用3個月時間製成這輛重達450公斤的自行車,由鋼管、自行車零件和一個拖拉機輪胎構成,這些零件是他朋友和一家拖拉機公司贈送給他的。
    現年29歲的博施家住荷蘭阿納姆,這輛自行車在YouTube上出現後,很快引起轟動,不到兩周,點擊率超過60萬。他說:“過去幾年我一直在製作機械變種,改變通用器材或零件是我的設計目的。在今年最後一學年,我打算設計一些更大的藝術作品。6個月前我繪製了一張自行車草圖,不久後開始著手製作一輛真正的大型自行車。我開始從我認識的人那裏收集零件,這樣製作它的成本會低一些,然後著手把它們組裝在一起。”
    博施說:“組裝好後,儘管它看起來非常奇怪,但我卻迫不及待地跨上這個龐然大物,第一次把它騎到外面去。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合法,但是我在我所居住的街區騎了幾次,想看一看它是否能正常工作,以及人們看到它時的表情。一些人看起來很喜歡它,但是有些人似乎很不高興,他們對我說:‘嘿!別擋道。’對此我能理解,也許這個大傢夥擋住了週一忙著去上班的一些人的自行車道。”
    博施在進入大學以前,曾學習機械工程學,並在一家工廠工作,製造石油鑽塔設備。他很喜歡改裝東西,去年他把一系列廚房用具改裝成駕駛、繪畫和飛行裝置。他說:“我希望借助前輪,給它添加一些幽默和社會批判的元素。例如,悍馬汽車是一種設計奢華的車輛,但是這種重達2500公斤的車輛,通常只能乘坐1個人。對於這樣一輛汽車來說,它消耗那麼多汽油完全是多餘的。”
    博施說:“不過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小人物,我親自製作這種巨型自行車時,希望它還能傳達一種觀點。我一直在努力擺脫傳統思維模式,我沒必要給我製造的東西分門別類。雖然我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有點瘋狂,但是他們對我的最新創作仍感到很吃驚。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藝術。我只是喜歡親手做東西,並從中獲得樂趣,我不需要把它稱作藝術。”
    博施的自行車視頻上傳到網路以後,他已經同意在博物館和音樂節上展覽這種自行車。他說:“人們對此的反應讓我感到非常吃驚。現在這輛自行車已經製作完成,我就要畢業了,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置這個龐然大物。也許米其林公司負責人看到網路視頻後,會把他們的輪胎要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