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版大悶鍋節目播出一個世界杯足球賽的搞笑MV,歌詞唱到「台灣沒有踢」,歌手背後還放了一片中華民國國旗,卻將台灣和伊朗、巴基斯坦等國並列,調侃意味十足。


 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台灣也同樣聲名大噪,不過似乎沒有像網球好手盧彥勳那麼正面,阿根廷版的大悶鍋節目最近播出了一個世界杯足球賽的搞笑MV,裡面歌詞唱到「台灣沒有踢」,歌手背後還放了一個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甚至將台灣和伊朗、巴基斯坦等國家並列,調侃意味十足。 阿根廷全國性的美洲無線電視台(America TV),19日播出「原始資料(SinCodificar)」的搞笑節目無厘頭當中,播放了面具歌手雅約(Yayo)所演唱的笑虧版的南非世足MV(Himno Sudafrica2010),仔細一瞧,有個畫面似乎很眼熟,在2分13秒的主題曲中,有兩處歌詞分別出現國名尾韻諧音近似台灣、越南、巴基斯坦、伊朗、哈薩克及蘇丹等國家的名稱,「台灣沒有踢、台灣沒有踢!」 沒錯!青天白日滿地紅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就在歌手背後出現,但再聽下去好像怪怪的,不是很正面耶!「台灣沒有踢,台灣沒有踢,越南沒有踢,巴基斯坦也沒有,伊朗沒有踢,阿曼沒有踢,蘇丹沒有踢,哈薩克也沒踢!」 台灣和伊朗、巴基斯坦等國際形象不優的國家並列在一起,成為阿根廷網友嘲弄的對象,由於內容詼諧,節目官網連結及Youtube觀看人數已達近26萬人次,儼然已成為本屆世足賽在阿根廷及中南美洲另類主題曲。YouTube上的留言,有人就說,「哈哈哈,台灣沒有踢,讓我大笑」,也有網友不斷重複,「台灣沒有踢、台灣沒有踢」這句洗腦的歌詞。 但根據國家通訊社中央社的新聞稿中強調,台灣和國旗的知名度因為這首主題曲而與日俱增,還說拉丁美洲人是用獨有的熱情和幽默來慶祝世足賽,「台灣沒有踢、台灣沒有踢」,只是這樣和伊朗並列的國際知名度,許多國人應該是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寧願不要比較好吧! 雖然看起來不是甚麼好事... 不過至少被當成是一個國家,連國旗都幫我們擺上去... 老共看到可能又會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