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是雪山山脈西南向主稜的後段地區,既然是屬於雪山山脈,岩質當然也就是和雪山山脈相同了。走在鳶嘴山的岩稜上,經常會覺得閃閃發亮的岩稜礙眼,因為岩質含有白色石英,在陽光照射下會閃閃發亮。鳶嘴的山形像是鳶(一種猛禽)的喙(嘴巴),所以叫做鳶嘴山。它是中部地區著名的中級山,雖然沒有大山的氣勢,挑戰性卻更勝大山。


 


往鳶嘴山地圖由東勢鎮走東坑街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左手邊是鳶嘴山登山路線圖,而右手邊是稍來山登山路線圖


 


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在路邊紅色線上



一株參天古木吸引我的目光



鳶嘴山登山口



在登山口旁有步道導覽圖



跟我一起來爬山的兩位山友



幫他們拍照留戀



一開始登山口前半段都是階梯



兩位山友不知在拿些什麼東西



地上不時可見盤根錯結的樹根



木棧道旁有些倒下的樹幹



走沒幾分鐘就到叉路口,有指示牌往鳶嘴山的方向



開始有拉繩子的感覺,地上都是樹根



走到此景色有點改變,換成是長滿青苔的岩石路



岩石路不是很好走,稜稜角角的



擺個pose,幫兩位山友拍照



後面的500公尺都是這種不好走的碎石子路



感覺有愈來愈多的登山客,可能大家都慢下來了



繼續往上走



到了第一觀景台




哇!這裡風景不錯,難得好天氣,白雲片片



再幫兩位山友拍照留戀



離開觀景台,石頭好像變大了



開始有點寸步難行的感覺



眼前有一座涼亭,在這裡稍坐休息



繼續往前,這裡的石頭有點傾斜



忽高忽低踏在這些巨石上



我走太慢了,呼吸有點調不上來,嚴重落後山友



走到這傳說中恐怖的地方就要開始了。手腳一定要並用,一踩不好就跌下去了



這裡需要沿著壁崖邊前進




 只有一腳寬的岩縫



前面都是這樣的山路



走在這種凹凹凸凸的稜線,大家的步乏都慢下了,因為這裡全都是要用爬的



山上的視野愈來愈開闊



山間不時飄來朵朵白雲



這裡盡是裸岩



看山友望著我,該是換我爬了



爬上來又見一巨石



這裡視野真是不錯,



我也拍一張留戀,不過逆光臉都黑黑的



巨石後面往下可見一座天梯



我很懷疑這座梯子是怎麼搬上來的



這裡都要靠手力與腳踏處的施力上去



站在近乎80度的坡度,還那麼輕鬆自如



該我爬上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